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温格追平弗爵英超执教纪录 破冤家"魔咒"客场首胜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12月29日报道:阿森纳客场出战水晶宫,是温格带队参加的第810场英超联赛,他追平了弗格森保持的英超纪录。教授重新使用三后卫阵型3-2战胜水晶宫,也是第

网易体育12月29日报道:

阿森纳客场出战水晶宫,是温格带队参加的第810场英超联赛,他追平了弗格森保持的英超纪录。教授重新使用三后卫阵型3-2战胜水晶宫,也是第一次在冤家裁判迈克尔-奥利弗执法的英超客场比赛里获胜。

本场是温格带阿森纳参加的第810场英超联赛,教授追平弗格森成为英超历史上带队场次最多的主教练,只不过爵爷获得过13次英超冠军温格只有三次夺冠,本赛季阿森纳距离榜首曼城的分差比距离降级区还要遥远,夺冠是没希望的保住前四名是首要目标。

水晶宫在霍奇森指挥下已经连续八轮三胜五平保持不败了,是雄鹰在1990年以后最长时间的一次顶级联赛不败,两名进攻球员扎哈和汤森状态也很好,温格为此对阵型进行了调整重新回到三后卫阵型,钱伯斯时隔一年再次联赛出场顶替了有伤的蒙雷亚尔,科拉希纳茨重新首发。

上半时两队节奏很慢,阿森纳凭借穆斯塔菲的补射进球1-0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汤森就进球追平比赛节奏突然加快。阿森纳虽然重新踢起了3421阵型但是防线依然漏洞很多,汤姆金斯终场前力压两名防守球员在角球攻势中进球让阿森纳球迷惊出一身冷汗,水晶宫连续七场主场赛事每场都射进两个球。好在桑切斯此前凭借个人能力梅开二度,阿森纳还是赢得了本赛季第三场客场联赛胜利,距离前四名依然只差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温格带领阿森纳第一次在主裁判迈克尔-奥利弗执法的联赛客场比赛里获胜,过去11场奥利弗执法的英超客场比赛阿森纳五平六负一场没赢过,当然本场比赛并没有太多争议判罚能让奥利弗抢镜。

本场是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获得的第120场德比战胜利,依然是伦敦德比历史上获胜最多的球队。不过阿森纳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在客场德比战获胜了,上一次赢球是在2016年12月3日客场5-1战胜西汉姆,上赛季做客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更是被水晶宫3-0羞辱过。

阿森纳前九场客场联赛只赢得了两场胜利,是英超历史上第五次踢出这样糟糕的成绩,也是2005-06赛季后第一次,能战胜前八轮不败的水晶宫对全队都是激励。温格在里程碑一战带队获胜,赢得第468场英超胜利,战平197场输球145场,比起弗格森带曼联英超获胜的528场,教授还是有着60场的差距。

作者:莫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