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吃货快看!这六种食物晚上再饿也不能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前大部分的人们都是食不果腹,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现在的人们已经大部分奔向小康,每顿都能吃好,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晚上来点儿夜宵,吃第四顿,那么有哪一些食物是晚上再饿也不能吃的呢?

巧克力

巧克力

因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巧克力里都有咖啡因,如果是要熬夜加班,吃点巧克力会有精神些,如果想整晚整晚睡不着觉,那就可以吃巧克力了。但是对于想好好睡觉的人来说,还是不要吃巧克力为好。

炸鸡

炸鸡

这种食物脂肪特别多,人体在睡觉时消化功能会减弱,而这种油腻的食物本来就难以消化,所以吃下去以后它会转换成脂肪,增加人的体重。

姜

俗话说得好: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这是因为姜属于温性食物,早上吃一点可以促进阳气升发,但如果晚上吃姜,则会让人上火,劳命伤神,因此晚上最好不要吃姜。

大蒜

大蒜

它是属于辛辣的食品,晚上吃了会让胃有一种被灼烧的感觉,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也会影响睡眠,还有其他麻辣食品也是。

芹菜

芹菜

芹菜是一种利于排尿的食物,如果晚上吃了芹菜,那就别想睡得安宁了,可能睡着睡着就会想起床上厕所,在冬天半夜起床上厕所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高钙

高钙食物

虾皮、软骨鱼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不适合在晚上吃,因为睡觉时五脏都处于休息状态,摄入大量的钙会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容易造成结石。

晚上其实是可以吃一些蜂蜜,蔬菜等等清淡的食物的,例如面条,米粥,素菜包子什么的都是可以的,又饱腹又不会影响消化,而且对身体也有益,其实晚上只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都是可以的,不过要注意不能吃的太饱。(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