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浮山后新增2000个停车位!整整4个停车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2-26 10:13  

开车容易停车难,找不到停车位的时候车简直变成了负担。经常开车到浮山后的朋友们一定很有感触,齐鲁医院和市妇女儿童医院都是人流密集的大型医院,停车难是个大问题。

再加上浮山后多为开放式小区,建成时间早配套车位少。随着近几年私家车开始逐渐增多,居民区周边出现停车难问题、路边乱停车也越来越严重,这不,好消息来了——

▼▼▼

近日,记者从市北交警获悉,一线民警近期走街串巷寻找可以建停车场的“空地”,已经有4个停车场近2000个车位获批,其中,合肥路齐鲁医院和埠西花园同安路两个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可提供停车位约700个。这些停车场的启用将大大缓解浮山后小区周边居民停车难题。

浮山后

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中队长李刚告诉记者,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辖区民警就在辖区大街小巷逐路逐号摸排。

重点摸排妇女儿童医院、齐鲁医院、同安路、劲松三路等车辆密集区域。每排查到一处闲置土地,就反复联系确认土地的所属单位、土地使用性质等问题,跟土地所属单位协商,探讨建设停车场的可能性。

排查中发现大小空地,哪怕只能容纳十几辆车停放的区域他们都去找土地所属单位联系。最终,位于印象山小区西侧的同安路上、原埠西批发市场靠近同安路一侧、齐鲁医院西侧和浮山香苑有4处空地,改建停车场的可能性非常大,中队就迅速联系大队相关领导,请求大队出面与土地所属单位、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等方面协调。

浮山后1

据介绍,这四块土地所属单位均为泰润商贸有限公司。市北交警大队大队长黄祥荣多次与泰润商贸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座谈,希望企业从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减轻道路交通压力的角度做出自己的努力,并详细介绍了办理相关手续需要的材料。

“浮山后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的存在确实影响了道路交通环境,一些老旧小区甚至消防通道都被占用,一旦小区内有急重病号需要送医,或者发生火灾,救援力量不能及时赶到。”该公司总经理王新伟表示,准备好办理停车场需要的材料后,他们马上到交警支队和市公安局申请,4个停车场的许可证全部办理完成。

据介绍,经过近3个月的前期筹备和建设,目前浮山后小区周边有2处停车场建设完毕,已经使用。其中的埠西花园同安路停车场,位于同安路城建印象山小区西侧,共387个车位;另外一处为合肥路齐鲁医院停车场,位于齐鲁医院西侧,约300个车位。

李刚表示,埠西花园同安路停车场于12月8日启用后,吸纳了印象山小区、香山美墅小区和埠西花园小区原本停放在劲松三路、同安路上的车辆,上述两条道路的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齐鲁医院西侧的停车场启用后大大缓解了合肥路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齐鲁医院日接诊量达到2400人次,然而院内的停车位只有500个,根本不能满足停车需要,此次启用齐鲁医院西侧的这300个停车泊位,大大缓解了合肥路的交通压力,即使在早晚高峰时段,合肥路齐鲁医院门前也很少出现拥堵状态。

受冬季天气寒冷影响,原埠西市场靠近同安路一侧停车场、浮山香苑停车场目前暂时停止施工,在气温回暖之后重新动工,预计最快明年春天就能够建成对外停车。

来源:青岛早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