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连发昏招!新奥杯冠军战惨遭扳平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7-12-26 08:25  

网易体育12月25日报道:

新奥杯决赛五番棋第四局今天在河北廊坊继续进行,柯洁在本局突然大脑短路连发昏招,直接葬送了本局。彭立尧获胜后双方前4盘战成2:2平。

本局柯洁执黑先行,以小目三三开局,彭立尧以星小目应对。在右下角第一个局部的试探中柯洁第11手就下出新手,以下局势向着全新的未知进行。在alphago公开教学工具,公布了多大37万个布局变化后,人类围棋的布局库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棋手的思路也得到了极大的开拓。至25手黑棋打穿白棋的星小飞守角,白棋罩住黑棋下边的拆二,双方各取所需,局势漫长。

26靠以下双方开始的第二个战役,过程中42没有在43继续叫吃,43气和拐出,至49双方形成了一个新变化,局势依然难解难分。以下白棋补强左下角的同时攻击黑左下挂角一子,而柯洁岂是跟着对手步调行棋的人,53悍然出动下边残子,一场大战一触即发。也许是世界大赛决赛让双方的精神高度紧张,这里双方错进错出。首先是64没有先在65接回角上三子,被黑棋65断死角部实地亏损严重,紧接着黑棋连续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首先是67没有在68先手小尖就直接扳一个吃角,导致被68逆收到这个价值惊人的二路尖,局部明显亏损,接下来面对72挤要求收气获取官子便宜,73竟然叫吃自撞一气!直接导致右下角对杀结果逆转,黑棋从67开始在这个局部里外里亏了超过20目。73绝对是可以入选年度十大昏招的恶手。

接下来局势已非的柯洁施展浑身解数四处点火力图搅乱局势,但彭立尧在巨大的优势面前没有冲昏头脑,稳扎稳打最终执白中盘获胜,将总比分一举扳平!

明天将迎来最终局的决战,究竟是彭立尧大逆转创造奇迹,还是柯洁悬崖勒马终结黑马之旅,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周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