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碾碎皇马:不要命式前插4射3中+9次抢回球权

    更新时间:2017-12-24 08:20  

在如今的NBA,有不少CBA旧将,篮球迷们往往拿此事开玩笑。在今夜的国家德比中,也出现了一名中超旧将,他就是保利尼奥!满场飞奔的保利尼奥,是巴萨此役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除了没能取得进球之外,保利尼奥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从数据上来看,保利尼奥的贡献相当全面。在8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保利尼奥4次射门3次射正,这3次射门全都极具威胁。保利尼奥47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78.7%。考虑到保利尼奥基本扮演着巴萨伪中锋的角色,他在皇马重围下能有这种传球成功率,相当值得表扬。

保利尼奥4次争顶3次成功,他的到来直接提升了巴萨防空能力。除此之外,保利尼奥还有1次铲断、1次拦截和9次抢回球权。他超大的奔跑覆盖面积和强硬的身体对抗能力,有效弥补了伊涅斯塔的中场防守软肋。

在前16轮联赛中,保利尼奥打进6球,他是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今夜,保利尼奥的三次前插射门都极具威胁。在上半场中,巴萨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都出自于保利尼奥。巴西人先是禁区右侧右脚凌空抽射,然后又在禁区左侧来了个大力头槌射门。若非纳瓦斯接连神扑,保利尼奥早就梅开二度了。

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原本可以属于保利尼奥。苏亚雷斯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保利尼奥又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上,他的近距离头球射门被卡瓦哈尔伸手拍进了自家大门。通常情况下,主裁会判罚进球有效,但这次裁判却判罚红点套餐。

进球仍然属于巴萨,但最终属于梅西,而不是保利尼奥。卡瓦哈尔毫无必要的手球犯规,使得保利尼奥失去了国家德比中的个人第一球。

在本赛季中,巴萨实行了战略转型。内马尔的离队和登贝莱的重伤,使得巴萨攻击力大打折扣。巴尔韦德的选择,是将阵型调整为442,加强中场控制来提升防守能力,进攻上则主要依靠梅西回撤串联、阿尔巴左路助攻和保利尼奥后插上抢点。

巴萨踢得不再华丽,但却更加稳健更加高效。保利尼奥的加盟,代表着巴萨在风格上的正式转型。从这个角度而言,保利尼奥的加盟,成了巴萨整个赛季最为关键的转会,没有之一。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