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铁卫一击制胜 尤文1-0罗马落后那不勒斯1分

    更新时间:2017-12-24 08:19  

北京时间12月24日3:45,意甲第18轮重头戏,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罗马,贝纳蒂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弗洛伦齐和皮亚尼奇先后射中横梁。在意甲积分榜中,尤文图斯18场拿到44分,回到意甲第二的位置。

尤文图斯在历史上和罗马交手181次,其中联赛166次,拿到了79胜48平39负的好成绩。在主场同罗马的比赛中,尤文图斯优势相当明显,54胜21平8负。近7次主场对阵罗马,尤文图斯全胜。本场比赛,阿莱格里派上曼祖基奇、伊瓜因和夸德拉多组成三叉戟,迪巴拉替补候命。罗马方面派出最强阵容,科拉罗夫复出,沙拉维踢右边锋。

开场第5分钟,罗马前场传球出现低级失误,尤文图斯就地打出快速反击,伊瓜因拿球推进到大禁区前,把球分给右路跟进的夸德拉多,法齐奥回撤到大禁区前放铲,皮球反弹打到赫迪拉脚下,后者一脚推射打偏。开场后,尤文图斯稳扎防守,伺机反击,几次反击质量极高,几乎次次都能威胁到阿利森把守的球门。

第12分钟,哲科前场左路送出一脚高质量传中,弗洛伦齐后点抓住空档拿球,不做调整起脚就打,皮球直接飞上看台。在这次进攻中,弗洛伦齐的处理略显急躁。第16分钟,夸德拉多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伊瓜因禁区内远距离头球顶偏。

第18分钟,尤文图斯打破僵局,1-0,贝纳蒂亚破门。尤文图斯开出左侧角球,基耶利尼禁区内头球攻门,阿利森神勇把球挡出,但击球不远,贝纳蒂亚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皮球弹回禁区,贝纳蒂亚跟进再打,皮球进网。进球后,贝纳蒂亚面对看台做出了疯狂扫射的进球庆祝动作。

尤文图斯上半场频频利用速度冲击罗马防线,德罗西、科拉罗夫和法齐奥等人不得不靠倒地放铲来破坏对手进攻。第25分钟,法齐奥后场护球和阿利森不够默契,伊瓜因跟进尝试穿裆打门,皮球速度太慢,没有造成威胁。第26分钟,佩罗蒂反越位成功,沿着左路突入禁区,地滚球传到中路,沙拉维跟进打门,角度偏正,斯泽斯尼把球拿到。

第31分钟,罗马开出前场定位球,皮球接连反弹后,纳因格兰大禁区前起脚打门,皮球高出横梁。随着比赛进行,尤文图斯球员的体能有所下滑,比赛节奏变慢,罗马逐渐找到了感觉,多次压到前场,甚至连中后卫都推进到中场组织进攻,试图找到防守空档,但受限于个人能力,还是没能创造出太好机会。

第54分钟,尤文图斯中场送出过顶长传,曼祖基奇反越位成功,试图横传,马诺拉斯脚后跟解围没有踢远,赫迪拉灵巧传递,伊瓜因跟进打高。第60分钟,曼祖基奇在和纳因格兰拼抢中受伤。第65分钟,曼祖基奇沿着左路杀入罗马禁区。接到传中后,桑德罗近距离打门,皮球被阿利森封堵。

第70分钟,纳因格兰大禁区前送出直塞,哲科近距离起脚打门,皮球稍微高出横梁。第77分钟,马图伊迪沿着左路杀入禁区爆射,皮球打高。不过,这次打门拉伤了马图伊迪的大腿肌肉,马尔基西奥替补登场。第79分钟,德罗西中场长传,弗洛伦齐跟进打门,皮球击中横梁。第85分钟,迪弗朗西斯科用云代尔换下德罗西。第91分钟,皮亚尼奇远射中框。

最终,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罗马。

尤文图斯(433):23-斯泽斯尼/15-巴尔扎利、4-贝纳蒂亚、3-基耶利尼、12-桑德罗/6-赫迪拉、5-皮亚尼奇、14-马图伊迪(78'8-马尔基西奥)/7-夸德拉多(75'33-贝纳德斯基)、9-伊瓜因、17-曼祖基奇

罗马(433):1-阿利森/24-弗洛伦齐、44-马诺拉斯、20-法齐奥、11-科拉罗夫/4-纳因格兰、16-德罗西(85'17-云代尔)、6-斯特罗曼(70'7-佩莱格里尼)/92-沙拉维(67'14-希克)、9-哲科、8-佩罗蒂

作者:晴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