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世界波之王!瑞士小钢炮射穿云箭 不远不开枪

    更新时间:2017-12-23 08:19  

网易体育12月23日报道:

扎卡标志性的远射进球再现酋长球场,本赛季首次进球就又是一记世界波攻破了利物浦球门,他加盟阿森纳后的五个进球里有四个球是远射射进,他在主场两个进球都是对阵英超豪门曼联和利物浦时收获。

本场第56分钟伊沃比右路带球内切后回传,扎卡停球后不多做调整抡起左脚就是一脚大力远射,射门地点离开球门有25码远,但扎卡的射门力量非常大,虽然射门角度很正直冲利物浦门将米尼奥莱飞去,但射门力量太惊人球速飞快,比利时国门虽然飞身跃起扑救而且左手扑到了球,但要靠一只手扑出这次射门难度太大,他甚至都没太多改变皮球运行轨迹,皮球略微折射后飞入了球门。

本赛季此前的联赛和社区盾杯赛里扎卡有过四次助攻但还没有收获过进球,本赛季他的第38次射门终于射进了联赛处子球。擅长远射进球的卡索拉受重伤最近两个赛季全都在养伤,扎卡成为了阿森纳队里最强有力的远射武器,两个赛季他为阿森纳射进了五个进球其中四球都是远射,看瑞士人的进球录像就像在看各种世界波集锦。

本场的进球也是扎卡在酋长球场射进的第二个进球,前一球是2017年5月7日对阵曼联一战,他的进球是阿森纳第50场英超联赛对阵曼联时射进的第50个进球,也是第25位对阵红魔进球的枪手,最终帮助阿森纳2-0战胜曼联。扎卡的两个主场进球全是对阵英超豪门时收获,未来当阿森纳无法敲开对手的铁桶阵时,扎卡需要贡献更多进球,当然也要改变防守不力的老问题,他和威尔希尔的后腰组合本场给予后防线的帮助并不多。

对扎卡的进球,担任BBC评论员的耶纳斯认为是一次很明显的门将犯错:“扎卡的射门很出色,米尼奥莱整场比赛都陷入梦魇,门将必须要做得更好些,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不用双手去扑球,这是一次糟糕的门将失误让球直接飞进了球门中央。皮球飞行轨迹有些改变,不过门将还是应该用双手去扑球。”克洛普赛后表示:“他判断错误,或许再用上一只手能帮助他,今天我们出现了不少个体错误,不过也不要扩大事件,防守是全队的事。”

作者:莫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