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暖"冬至已到!周末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 最低温-6℃

核心提示: 今天迎来“冬至”。这一天北半球各地白昼时间是一年中最短的,我国民间有“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的说法,冬至后白昼时间日渐增长,天气也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阶段。

今天迎来“冬至”。这一天北半球各地白昼时间是一年中最短的,我国民间有“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的说法,冬至后白昼时间日渐增长,天气也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阶段。然而这几天的天气哪有“数九寒天”的样子?今天济南最高温足足有11℃,最低气温也有2℃,可以说是7年来“最暖”冬至。

最近两天,趁着冷空气打盹儿,我国中东部进入回暖模式。气象监测显示,今天清晨,黄淮、江淮、华南以及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超过6℃,其中两广大部地区早上8点气温在10℃以上,一扫前期的阴冷。 

周六夜间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姗姗来迟,山东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局地最低温在-6℃左右。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夜间到明天早晨,鲁西南地区有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0℃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马上就是圣诞节了,相信不少朋友们都在期盼着过一个浪漫的白色圣诞吧,但据中国天气网预报,2017年最后10天,北方大部将不会出现明显雨雪,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南方大部未来一周也将继续维持降水稀少的格局,12月以来,南方大部比较干燥,像广州、福州、南宁、南昌、长沙、武汉、合肥等多地甚至度过了下半年以来最干的时段。

  

身在济南的爆三样今年冬天就看了一场雪,羡慕生活在半岛地区的小伙伴们,我可能是过了个假冬天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