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行业专家齐聚品普洱中的霸王!“老班章”魅力绽放青岛

核心提示: 据了解,此次合和昌老班章班章16城茶文化沙龙除了在青岛举行外,也陆续将在深圳、惠州、广州、南宁、哈尔滨、大连、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武汉、长沙、温州、玉溪等城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220212526

12月20日,合和昌老班章16城茶文化沙龙青岛站在金狮广场的香柏雅集举行。在一下午的时间里,行业协会专家、国家高级评茶师和茶友共同探讨“班章茶”的魅力,分享普洱茶拼配艺术。

微信图片_20171220212523

合和昌“老班章”“醇厚丰富,气足韵宽”的滋味让嘉宾们回味无穷

当日的活动上,合和昌“老班章”如兰般优雅的香气,一杯杯“醇厚丰富,气足韵宽”的茶汤让嘉宾们回味无穷。堂庭雅集文化研究院院长曹春华,通过四个部分的授课,将茶友迅速把带去茶境。茶友们也围绕普洱茶原料、工艺、茶种植物、产区,以及班章茶的特点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171220212517

投茶八克。盖碗冲泡,洗茶两道。每泡5-10秒出汤。经过品鉴,爱茶人士发出了自己的品饮感受:干茶:带花蜜香,茶饼紧压度适中、条索清晰肥壮显毫。茶汤:金黄,泛油光,香气优雅。入口明显班章气韵,汤水顺滑、水含香明显,微苦,但转得快,十分今人愉悦,涩轻,入喉极顺畅,茶气下行。喉韵深,两颊、齿缝生津迅速、强劲、持久,集中表现在口腔、舌面前段,回甘快、强,余韵悠长。茶汤质厚粘稠,饱满,力度强劲。最让人激赏的是水路细腻、层次感分明、茶气充沛、均衡持久,耐泡度十分之好。十泡之后,力度无明显减弱。叶底:条索完整壮硕,富有弹性,色泽鲜亮

“甘润泽厚、茶气充沛、留度存高、生津绵绵、余韵悠长。是一款令人十分愉悦,个人十分惊艳并喜好的好茶。在今年形形色色的班章茶中,绝对是佼佼者,转化值得期待,是值得件入收藏的。”爱茶人士说道。

在普洱茶生产领域,纯料与拼配之争一直是茶友关心的话题。与会专家介绍,在普洱茶里拼配技术是将几种不同的、契合度高的茶叶按一定比例拼配而成的茶,相对于纯料茶、单株,经过合理拼配的茶能够发挥各种茶样的长处,对于品质的丰富协调、层次感有较好的表现,从而使茶汤的色泽、香气、浓度、口感皆达到优秀并彼此协调。

微信图片_20171220212520

与会专家、茶友互相交流品茶的感受

据了解,此次合和昌老班章班章16城茶文化沙龙除了在青岛举行外,也陆续将在深圳、惠州、广州、南宁、哈尔滨、大连、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武汉、长沙、温州、玉溪等城市举行。

普洱小贴士:

老班章寨子属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班章村委会辖下一个名优茶寨子,海拔1600—1900米,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村共有36个古茶园,共4400多亩,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茶树近8万株。土壤以落叶和沙壤混合型为主,有机质丰富,不少茶园人迹罕至,生态环境良好,日照充足,雨季降水丰富,旱季阳光充足,为喜欢散射光的茶树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

班章,以其深藏的气韵、丰富的口感层次及厚重的内质呈现,历来是普洱茶收藏品原料的核心产区。在普洱茶界素有“茶王”之称。 

班章茶汤色金黄透亮、茶香高扬

“红酒论酒庄,普洱讲山头”云南普洱茶由于的地理环境的不同所产茶业的口感滋味也不同。班章普洱茶的特点:1、标准的大叶种茶,因此条索粗壮,芽头肥壮且多绒毛。2、有强烈的山野气韵,嗅散茶和茶饼有很突显的古树茶特有之香,香型似乎在兰花香与花蜜香之间3、香气很强,在茶汤、叶底、杯底上都可以嗅到,而且杯底留香比一般古树茶更强更长久。4、苦涩退化很快,一分钟左右就转而回甘。因此老班章也被称为是普洱中的霸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