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捐片酬是真的 我做的每件事要对得起中国电影事业

    更新时间:2017-12-19 17:21  

人这一生,尽其所能的改变自己,从年少到中年。质问内心的苦楚,可兜兜转转三十载仍无质变,外界对你的认知往往还停留在最初的你,张翰就是如此。

演员张翰一直努力想成为一个演员,在拿到人生第一个电影类奖项时,他说这是我从艺以来第一个电影奖项,从今天开始会更加努力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做好全新的蜕变。可网友说这是这届电影节最大的黑洞,但比起张翰的最佳男配,塞班电影节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从出道至今,张翰呈现的荧幕形象一直是“霸道总裁”的演技模式,撅嘴抬头不屑,一层不变的表演模式限制了张翰的发展。影视剧陷入瓶颈后,对于张翰的声音场外感情的纷争多过作品的评介。

直到参演了《战狼2》,张翰终于明白原来能够作为一个好的演员,有所演技屏蔽掉圈内外纷争,用心的演戏也是会得到观众的尊重。《战狼2》是2017年中国电影史上一部现象级电影,它带来的话题和对每个参与到其中的人都有莫大的提升,比如导演吴京、演员吴刚、还有张翰。

每个人都享受《战狼2》带来的荣誉和其他附加值,张翰对于能够参与《战狼2》的拍摄是感到荣幸的,但对于《战狼2》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的电影,他保留了自己的看法:“这方面我真的不太了解,我作为一个演员,演好自己的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

在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张翰曾在发言中表示,会把未来的电影片酬捐出来做电影慈善事业。在这次采访中,每次提问都离不开这个话题,似乎大家在怀疑这个真实性。但张翰很认真的表示,捐出个人电影片酬是真的,说过的话也决不食言。对于以后假如捐出了自己的电影片酬,会不会影响个人生活,他有所思考,还是会拍摄电视剧,总有一些能够维持自己的生活。

今年是老戏骨爆发的一年,前有吴刚的《人民的名义》,后有潘粤明的《白夜追凶》,连同时期出道的俞灏明也因《那年花开》涅槃重生被肯定演技。对于张翰而言,历经青涩和饱受争议,他急需用一部作品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可以演戏,身上演员的责任也促使他在以后接拍剧本的时候更加谨慎。

他在谈到青年演员的责任的时候,也表态在电影新力量论坛上听过领导发言后,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小小一份子,不管以后自己演戏还是所做的东西都要对得起中国电影事业。

张翰专访实录

稿事编辑部:《战狼2》在你的演艺事业里是一个分水岭,你有哪些收获?

张翰:最大的收获是,让观众更加的认识我,而且让我知道其实作为一个好演员更加受到观众的尊重。

稿事编辑部:你如何理解青年演员身上的责任?

张翰:其实在没有参加那个星力量的论坛的时候,没有听领导讲话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个体户,演好自己的戏就好了,但是其实突然间发现自己竟然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小小的一份子,未来不管你演戏,还有所做的东西是要对得起中国的电影事业的。

稿事编辑部:《战狼2》撕掉了霸道总裁的标签,以后接戏会有怎样的标准?

张翰:在以后接拍的戏中会更加严谨。

稿事编辑部:你是如何看到《战狼2》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的影片?

张翰:这方面我真的不太了解,我作为一个演员,演好自己的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

稿事编辑部:《流星雨》和《战狼2》对于你的意义是什么?

张翰:流星是一个好的开始,战狼2是把我带到一个演员更多追求的平台上。

稿事编辑部:除了演员的身份,在你身上还有制片人等其他身份,你是如何看待自己多重身份的?

张翰:我期待这是我复出心血的剧,能有一天和观众见面,其他的身份我很热爱这个行业,我想有更多的尝试和梦想。演员是要坚持做好的事情,其他的都是自己的爱好。

稿事编辑部:有没有想过自己投资的电影会像《战狼2》一样?

张翰:我没有想过结果会是什么,但是这个创作的过程是很享受的。

稿事编辑部:《战狼2》作为内地申奥影片你是怎么看待的?

张翰:当然是恭喜京哥。

稿事编辑部:有没有想过脱离《战狼2》而是以演员张翰让观众熟识?

张翰:其实我更享受的是今天是战狼,明天是密战,后天可能是另外的作品,这个也证明你去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被大家所熟知。

稿事编辑部:《战狼2》是现象级的电影带给您很多,但除了电影以为您是否想过在电视剧方面有所突破,比如今年火起来的《那年花开》、《白夜追凶》?

张翰:其实我特别想,但是这些突破要有特别好的本子和项目来找到你,其实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找到我的项目里能够诠释我最好的,展现不同,我一直想拍一些正剧。

稿事编辑部:今年火的艺人大多数都是老戏骨,比如吴刚、潘粤明都是经历了人生某个阶段,那你有没有对自己的演技很生涯有重新理解

张翰:现在我就有了自己重新的认识,除了《战狼2》,在两三年以前我一直在做这个事情,但是因为限韩等原因大家看不到这些作品,其实一直已经再做改变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