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助教炮轰鲁能关系复杂 王永珀:他连颠球都不会!

    更新时间:2017-12-16 12:19  

鲁能泰山队年轻队员正在新任主教练李霄鹏的带领下在广州进行冬训,18日球队将与梅州客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近日,鲁能俩前任主帅又“刷存在感”,只不过一个比较风光,另一个则遭遇炮轰。

滕卡特的成功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世俱杯结束半决赛的焦点对决,东道主阿联酋阿尔贾兹拉队1比2被皇马逆转绝杀,无缘决赛。皇马晋级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只是比赛的过程十分艰难。对于阿尔贾兹拉来说,如此出局有些遗憾,但是也可以昂首离开。有意思的是,这支球队的主帅是鲁能前任主帅滕卡特。

对于滕卡特,鲁能球迷有着深刻的印象,2012年,滕卡特掀起了青春风暴,吴兴涵、刘彬彬等人获得出场机会,在中超有着不错的发挥。遗憾的是,当赛季鲁能的成绩不佳,滕卡特无奈中途下课。对于滕卡特,鲁能球迷褒贬不一,但是大部分球迷对他的改革还是津津乐道,尤其是大胆起用年轻人和快速的进攻,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执教鲁能之前,滕卡特曾在巴萨担任助教,辅助里杰卡尔德获得2次西甲联赛冠军和1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头衔。之后,滕卡特曾在切尔西担任助教,担任格兰特的助手,和球队一起拿到欧冠联赛的亚军。离开鲁能后,滕卡特2016年开始担任阿尔贾兹拉的主帅,当年5月份,滕卡特带队夺得阿联酋杯赛冠军。2016-2017赛季的阿联酋超级联赛,滕卡特带队拿到冠军。2017年鲁能全队去阿联酋集训,滕卡特还和昔日弟子见面畅聊。

这次世俱杯的比赛,阿尔贾兹拉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首场比赛他们击败奥克兰城。1/4决赛,阿尔贾兹拉击败亚冠冠军浦和红钻,进入半决赛,滕卡特带队创造历史。半决赛面对皇马,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赛前滕卡特笑言面对皇马要摆三辆大巴。正如滕卡特所说,阿尔贾兹拉想要击败皇马很难,但是他们给皇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41分钟,阿尔贾兹拉率先进球,这给了皇马很大压力。到了下半场,皇马才由C罗扳平比分。直到第81分钟,皇马才由贝尔打进反超进球,上演绝杀。场面上,阿尔贾兹拉处于被动,但是他们踢得很顽强,险些逼平皇马,足以看出他们的实力。对于滕卡特来说,皇马不是个陌生的对手,毕竟他曾在巴萨担任助教。如今再次面对皇马,他给昔日对手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这就是成功。

马加特的烦恼

如果你一直关注山东鲁能的话,就一定对前主帅马加特身边的一位德国小伙有印象!这位90后德国小伙叫斯托茨,是去年夏天跟随马加特来到山东鲁能的助教。细心的球迷也许还能回忆起在山东鲁能进球后这位小伙经常在教练席前与大家一起庆祝。这位90后助教目前已经随着马加特从山东鲁能离职回到了德国,但当山东鲁能俱乐部结清了他的薪水后,他却语出惊人。

近日,斯托茨在接受德国媒体《图片报》时向马加特和山东鲁能猛烈开炮。他先是认为马加特的执教理念已经过时了,然后又炮轰山东鲁能俱乐部内部关系极其复杂,教练团队根本无法掌控球员们,球员们在场上对于教练组下达的指示也是执行力不够。斯托茨对鲁能和马加特的各种指责,让前鲁能球员王永珀都看不下去了。昨天上午,王永珀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击斯托茨:“你有什么资格评论一个带你来中国的教练!你会什么?十几岁就退役了颠球都不太会的人,在这评论一个带过拜仁的教练!鲁能那么复杂,你可以自己走呀,没人逼你在这吧!所有教练组,我觉得你是最没资格这么说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