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聋哑夫妻喜备孕,方寸纸条传真情

核心提示: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聋哑夫妻喜备孕,方寸纸条传真情

寒冬季节,前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孕前查体的夫妇仍旧络绎不绝、热度不减。“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亲,不必过于担心,调整一下生活习惯就会有所改善,好的情绪对怀孕有利,备孕记得吃叶酸。” ......耳边不时传来工作人员和导医与保健对象交流时的亲切话语,暖心的服务和阳光般的笑脸让这个冬季也暖意浓浓。

生殖科的孟主任向往常一样忙碌着。刚刚送走一对前来检查的小夫妻的她,注意到候诊队伍中的一对夫妇:他们非常安静,目光随着候诊队伍和医护人员之间移动,似乎在期盼着什么。

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是一对前来做孕前检查的聋哑夫妻,不能说话,也听不到别人说话。于是,医护人员就用纸条一字一句和他们进行沟通。“亲,这是给您做妇科检查的房间,不用紧张,一会你模仿我这样做好吗?”“放松一点不疼的,我会陪你一起,你有不舒服就握紧我的手,好吗?”……医护人员笑意盈盈,耐心地在纸条上“说”着,介绍流程、引导检查,贴心的搀扶、帮助整理衣物,让这位聋哑夫妻消除了顾虑,嘴角上扬。医患双方边比划边手写,一张纸没说明白又写满了另一张纸,直至检查结果出来。得知检查结果没有问题的那一刻,夫妻俩激动、开心地和工作人员握手、拥抱。

小纸条传递温情,方寸间彰显真爱。纸条传递的不仅仅是话语,更是一种感动!正在候诊的人群被这贴心的画面所感动,原本喧闹的候诊厅瞬间安静下来,拥挤的人群主动辟开一条爱的大道,一幕无声且暖心的画面在此刻定格。(任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