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食药监分局检查奥体中心项目工作

为更好地迎接2018年省运会,顺利推进奥体中心、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加强工地食堂集中用餐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工地食堂工人饮食安全,日前,高新区食药监分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提前介入,联合区城建局对中建一局奥体中心项目食品安全和会展中心餐饮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171215154931

检查小组深入工地食堂,针对工地食堂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围绕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品采购是否索证索票、贮藏存放是否分类分区、加工制作是否符合规定、食品留样是否达到标准、“三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逐项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提出整改要求,指导被检单位改进工作,消除隐患。

检查结束后,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分管负责人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建筑施工企业是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的责任主体,建筑工地应当建立健全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相关人员的责任,建立相应的考核奖惩制度,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规范经营行为,强化过程控制。经营过程中把好购置关、制作关、保存关,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规避源头风险,生熟分开,防止污染,分类管理,先进先出。三是加强事后管理,完善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符合数量、重量、时间、温度要求,制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下一步,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和建设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可控,切实保障建设者饮食安全。(来源:青岛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