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环保分局开展绿色主题宣传活动

为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生态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12月7日,高新区环保分局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针对河套街道中心小学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河套带队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高新区环保分局以及青岛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12145317

活动中,环保人员简要介绍了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关内容,引导大家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讲解员为师生播放了专题片《化腐朽为神奇》,运用动画视频和小学生对话问答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的运行原理以及垃圾分类回收的有关知识;带领师生来到宣传大厅、环保长廊和工作场地,详细介绍了垃圾发电的工艺流程,工作原理,组织了环保体验活动,现场参观了垃圾发电高空操作和中控作业,向师生介绍了处理工艺,让学生了解垃圾如何变废为宝,实现能源再生的原理;带领师生进入游戏互动大厅,体验脚踏车发电和其他项目,了解绿色生活方式带来的实际效果。

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反馈效果很好,同学们收获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明白了垃圾圾发电的原理,了解了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不仅从自觉分拣家中垃圾、节约一张纸、不留剩饭做起,还要和家长一起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发放了环保宣传袋、《生活常识篇》《践行绿色生活》《环保小常识30则》等宣传资料480余份,宣讲和参观体验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