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本月试运行 与2号线换乘即墨直达台东

来源:青岛乐居    更新时间:2017-12-12 10:13  

日前,11号线土建基本完工,全线已实现轨通、电通,本月将启动全线空载试运行工作,预计明年4月份载客试运行,2018年地铁11号线和13号线将开通试运营。

快跟小编来看看这号称“上天入地”的11号线

都有啥惊喜!

地铁11号线简历

起点:崂山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

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

起点段为地下段,总长约5.29公里;

地面段约1.42公里;沿线三处山岭隧道,总长5.82公里。

全线设置车站22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18座,设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

地铁11号线起点与2号线地铁换乘,中间与M10号线、M2、R6、R7线连接,终点到王村新城。车辆采用国家标准B1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千米/小时。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的轻轨。

11

11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不锈钢鼓形车体,每列车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约为1200多人。国内目前运营的地铁列车主流是80公里每小时,而11号线地铁车辆的最高运行时速达120公里,堪称国内地铁列车速度之最。

1、上天入地11号线

地铁11号线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旅程,线路时而在地下,时而在地面,时而却在空中,当然啦,高架的高度也不一样,高的达20米左右,矮的只有四五米,这就意味着乘客乘车时要不时在黑暗的隧道和明亮的地面以及高空中穿梭,可以说是“上天入地”,小编相信这对于乘客来说,将是一段难忘的旅程。

2、11号线经过哪些房价升值区?

金家岭商业区——抢手的刚需房增值不在话下

111

说起崂山区未来最有潜力的经济中心,小编觉得金家岭商业区当之无愧,2012年青岛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金家岭新区作为京沪两大国内金融中心的承接点和中继站,未来将培育成青岛金融体系的核心,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

未来的金家岭商业区将会有相当多的就业者在此工作,相信刚需房的需求定会不少,而恰巧地铁11号为这边的房子送去的增值的理由。

青岛二中站——供不应求的学区房

众所周知,青岛二中是青岛的重点高中,而据小编调查,大多数家长选择在高三陪读,租房买房供不应求的局面时常发生,有位不知名的家长透露:我孩子读高三,我和他爸爸就决定在附近的书香门第买套房子,以后孩子毕业了,我们租给别人都划算,租金高不说,而且都抢着租,是个买房投资的好地方。

小编听后在网上查找了下数据,发现未来2中这地段真是有升值的潜力,先不说2中的学区房,就凭着地铁11号线经过这里,房子增值自然是不在话下。

小编看后真是大跌眼镜,三居室在这个区域每月高达4188元/月,则一年将花费4188X12=50256元,惊呆了,我的小伙伴!

蓝色硅谷站——刚需一族的迁徙圣地

11号地铁线的开通,将促进青岛市区刚需一族买房的“北部迁徙”,纵然在市区工作,仅仅40分钟就能来回一趟,这将极大的促进即墨区房产的发展;同时,青岛市提出打造“中国蓝色硅谷”战略构想,未来将会有大批的科研人员在此居住,房产的供给情况如何,且看需求情况吧,但毫无疑问的是:这里很抢手!

伴随着11号线地图的通车,交通配套的优势凸显,房价上涨将不再是问题。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小编觉得这句话被最真实的房价所印证,正式地铁这一配套,不仅房价涨了,生活也变得更加便利,11号线沿线房产未来将会如何,让我们敬请期待!

3、11号线——青岛最美地铁线

地铁11号线,由北向南串联起蓝色硅谷、城阳中心片、崂山风景旅游区、世园会板块、株洲路片和金家岭金融区等六大新兴片区,全程“高大上”!

一路风景一路歌,将会成为青岛最美地铁线路!

乘客在车站乘车时,有时需要到地下乘坐,有时则需要爬数十阶的楼梯或乘坐电梯到高空中去乘车。 

车辆运行,也需要不时变换场景,一会进入黑暗的隧道,一会从黑暗奔向光明来到明亮的地面,一会又穿云破雾在高空中穿梭,可谓“上天入地”。

东部沿海区域“山、海、泉、滩、岛、林、港”的迷人风姿,一路尽收眼底,俨然一条旅游观光线路。

11号线车窗的宽度达到了1.7米,比一般地铁的车窗更宽,给乘客提供更开阔的视野。好贴心有木有!

4、与2号线换乘,即墨→五四广场→李村→台东无压力

地铁11号线与地铁2号线,未来可以在“苗岭路”车站实现直接换乘,到时候,从即墨到五四广场,到奥帆中心,再到逛李村、逛台东、逛万象城,都完全无障碍!

1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