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年度最佳陈清晨当选 陈雨菲荣膺最具潜力奖

    更新时间:2017-12-12 08:19  

网易体育12月12日报道:

世界羽联公布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中国女双选手陈清晨和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当选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女单小将陈雨菲则获得最具潜质运动员奖项。

陈清晨与队友贾一凡在比赛中。

羽联年度最佳始于2008年,在分量最重的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国羽曾经四次以及六次拿到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其中男队林丹在2008年、蔡赟/傅海峰在2012年、谌龙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奖,女队曾经在2009年至2014年连续六年分别由王仪涵、汪鑫、于洋/王晓理、王仪涵、李雪芮和赵芸蕾夺奖。2016年,国羽首次两个奖项均无缘,李宗伟和日本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奖。

2017年羽联最佳运动员评选,在女运动员的竞争中,作为2015年最佳新人奖得主的陈清晨,力压队友黄雅琼以及中华台北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里约奥运亚军印度的辛德胡,日本的山口茜与韩国的李绍希,当选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2017年,陈清晨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和混双亚军,五次获得超级赛冠军,其中包括两个混双和三个女双冠军,此外还拿到四次混双亚军,并随中国队打进苏迪曼杯决赛。目前陈清晨在女双和混双的世界排名中均占据第一的位置,成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也是实至名归。

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印尼男双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荣膺殊荣,他们击败的竞争对手包括中国的郑思维,丹麦世界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冠军阿克尔森以及印度一哥斯里坎斯。2017年,吉迪昂/苏卡穆尔乔虽然在世锦赛上止步八强,但合作拿到六个超级赛男双冠军,世界排名稳居第一。

此外打进世锦赛女单四强并获得全运会冠军的中国小将陈雨菲,战胜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印度的朗科雷迪以及两位印尼选手拉哈尤、玛丽斯卡,获得年度最有潜质运动员奖项。日本女双组合广田彩花/福岛由纪,获得最快进步奖。

作者: 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