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3条开通的地铁是11号线!上天入地明年4月试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2-11 09:36  

好消息!接2连3之后,地铁11号线12月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明年4月份载客试运行。这条线路真的夸多少次都不嫌多,它是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

1

线路起点为苗岭路站,终点为即墨鳌山湾站,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乘客有时需要到地下乘坐。

有时则需要爬数十阶的楼梯,或乘坐电梯到高空中去乘车。车辆运行,也需要不时变换场景,一会进入黑暗的隧道,一会从黑暗奔向光明来到明亮的地面,一会又穿云破雾在高空中穿梭。

11号线列车设计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这可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的地铁列车。座椅颜色采用“金属蓝”和“海蓝”跳色设计,这颜值绝对不亚于"五花肉"。

不同于2、3号线,地铁11号线的景色有另一番风味!而且沿线沿线文化资源得天独厚,站点临近国信体育场、青岛大剧院等,还有青岛二中、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文化范儿十足~

仿佛听到了学弟学妹们欢呼的声音

枯桃站

枯桃花卉生态园,是集现代都市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示范园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北依将军山,南傍张村河。自古以养花为业,世代相传,相延成趣。是名副其实的花卉之乡。

海洋大学站

春风十里,我在樱花海等你!

海洋大学青岛校区那条去图书馆的靠东的那条路是海大著名的“樱花路”。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的樱花就漫天飘落,路边厚厚一层,甚是美丽。

世博园站

去世博园亲近大自然,沉浸在花海中,看音乐喷泉。

北宅站

有着“中国樱桃之乡”美誉的北宅,在春天的时候,万亩樱花海更是将CCTV都吸引至此。采摘果实、挖野菜、吃农家饭、睡农家炕的乐趣肯定是不一样的感觉。

北九水站

在北九水站下车,爬上崂山,秋赏红叶,夏观瀑布,春望生机,万种风情,尽在眼底。而青岛最“秀气”的美,就在北九水。

山东大学站

山大青岛校区静静的坐落在崂山脚下、鳌山湾畔,在这个美丽的“蓝色硅谷”里,能在凤凰居回味一下集体生活的大学时光,能在博物馆里探古知今。沿着下坡路骑一圈自行车直接到海边,去看大海。

温泉东站

到即墨后,必定要找个温泉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不仅舒缓情绪,还能静心凝神,也是不错的休闲之旅。

地铁11号线开通后,“山、海、泉、滩、岛、林、港”的迷人风姿,一路尽收眼底。去世博园赏美景,去北宅摘樱桃,去北九水爬山,去大剧院看剧,去即墨泡个温泉......想想都很恣儿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