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山东省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12月8日,山东省轨道交通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市举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凝聚省内轨道交通行业,发挥地域和产业优势,为轨道交通企业持续创新、制造、打造全产业链条创造基础,不断叫响“山东制造”。

轨道

据介绍,产业联盟是在山东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在省直相关部门及青岛市政府指导下,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发起成立。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包括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等50多家轨道交通行业相关高校、企业、科研机构。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汇聚起强大的能量,有利于山东省轨道交通产业的集群化、高端化、利益最大化和沟通便利化,为打造中国制造“山东版”,推进山东“制造强省”建设,增添强劲的力量。

山东省成立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将鼓励相关企业组团参与省内外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并引导成员单位开展咨询设计、工程总包、系统集成、试验检测等方面的增值服务,逐步实现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形成完整的成套产品供应和总承包能力,进一步提升山东省轨道交通制造业发展水平,打造国际知名的轨道交通系统化服务产业链。(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