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全市观摩项目:中译语通

语言科技作为近年来新兴起的高新技术产业,正伴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完善。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中译语通公司,通过三年的发展,搭建起全球范围的跨语言大数据平台,打破了国际间的语言交流障碍,并为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1

近日,中译语通(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尔集团合作建设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已经上线运行,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工业数据的流程化收集、处理和可视化分析,并使用多语种人工智能翻译并分析商业情报,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同时,平台中的采购系统更能采集实时汇率,物料报价、供应商级别等数据,帮助企业选出最优的供应商及配件。使海外工厂采购支出节约了5%左右。

除了在工业大数据方向的应用,中译语通还将跨语言大数据服务与旅游产业相结合,针对青岛旅游市场越来越趋向国际化的特点,为景点提供旅游翻译、消费服务、数据监控等“一条龙”式服务,让语言与大数据科技助力智慧旅游。

截至目前,中译语通(青岛)科技有限公司的跨语言大数据板块具有采集全球32个语种,100万个数据源的能力,目前存量数据约为30亿条,每日更新约3000万,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多语言大数据系统;人工智能板块目前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和语音合成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科研、金融、旅游等垂直领域。(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