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日报聚焦红岛贯彻观摩总结会精神

12月7日,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后,红岛经济区立即组织学习和传达,表示坚决拥护并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将红岛经济区的发展融入全市发展的大局中,实现红岛作为,展现红岛担当。

聚焦

“这次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市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说,“会议提出的‘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 ‘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将引领青岛今后一个时期的创新发展,为确保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王作安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红岛经济区深入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聚焦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综合排名跻身全国高新区前十名,在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

“我们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王作安说,红岛经济区聚焦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突出泛蓝色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对外开放特色,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创新创业高地。同时实施“掐尖行动”,加快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等四大创新平台建设,统筹推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等3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创新。坚持“傍大靠强”,以“双百千”工程为统领,全面实施“一业一策”行动计划,加快总投资2388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建设,打造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加快 “筑巢引凤”,3年内完成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建设任务,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全面深化改革,推行全程代办、先证后照、备案制等服务模式,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家获得感最强的区域。

红岛经济区还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我们按照 ‘规划设计形态美、设施完善功能美、绿色生态环境美、宜居宜业生活美、社会安定和谐美’的要求,意在打造一个‘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青岛3.0版。”王作安说,“我们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严格项目准入。加快安置区建设,全面完成947万平方米的安置区建设任务,实现31个社区、30327户居民顺利回迁。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确保市民健身中心按期投入使用,保障2018年省运会顺利召开。加快市民健康中心、红岛枢纽站、科技馆、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实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王作安表示,红岛经济区将全面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而努力奋斗。(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