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练车“着火” 教练组织学员安全撤离

ROB_0194_副本

晚报讯 “教练车着火了,学员们快疏散!”昨日上午,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与青岛港消防联合台东驾校,举行了一场驾校火灾应急演练。

ROB_0183_副本

据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警官高健告诉介绍,举行应急演练是为了增强驾校教练和学员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轻损失。将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作为驾驶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遇到事故时做到临危不惧、临难不慌,通过积极有效的防护和救援措施减少损失。

ROB_0231_副本

“学员们赶快疏散!”昨日上午9时30分,台东驾校一辆正在进行科目二练习的教练车突然“着火”,驾校教练将车内的学员疏散到安全区域后,拿出灭火器向“着火”的位置喷射。同时,驾校负责人拨打119火警电话。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四名消防队员接起水带,用高压水枪将“大火”扑灭。

ROB_0208_副本

驾校演练 (2)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为全体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这种演练非常有必要,使驾校员工和学员掌握火灾中处置和逃生的方法,熟悉基本自救自护技能,增强防火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台东驾校负责人韩璐告诉记者,结合驾校实际,准备每年都举行一次火灾应急演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