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千亿,绝密景观设计师笔记流出

    更新时间:2017-12-06 17:15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项目于2017年9月2日正式亮相,9月29日产品发布会揭晓产品类别。在此之前,在拿到这一片土地之后的127天里,3048小时研发中,对于产品力的思考始终贯穿,在现今“新中式”盛行的市场,如何能够跳出重围,并且在体系内创新?如何结合地域文脉引起区域共鸣?如何让景观设计的作品情节为居住生活带来实用、便利的效果?如何通过设计诠释风情之美,引发情感的共鸣?

梳理清楚这一系列问题,既是再一次突破产品创新!最终,整体研发在充分尊重土地价值及人文脉络基础上,打造出了全新的原著作品——龙湖·璟宸原著。高速推动下结出的精品,离不开背后清晰的产品逻辑。

file0001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方案手绘过程

高新北之上,传奇原著墅

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北,一个文化兼容并包、富贾云集的城市。以龙湖“原著系”产品来礼献这片土地,当之无愧。因此,项目整体设计上秉承了“原著系”豪宅精工品质,回归对于客户需求与地域文脉的探索,园区内规划以叠拼别墅为主,搭配部分电梯花园洋房,打造区域内少有高端低密社区。同时,园区内也将青岛迷人富饶、兼并包容的文化特质进行大胆诠释。 以八大关城市风情,对仗的颐和园皇家礼序, 无处不在的精工细节,完美诠释了龙湖景观诗意栖居之美。

file0002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礼序景观空间推演

在空间形式上的多轮探索,最终以礼制“三进六境”为设计出发点,通过“一进门为礼,二进轴为序,三进会客厅”的原著家风,演绎皇室归家礼仪。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景观方案

在锁定景观风格方向后,通过对生活动线的梳理,就空间节奏的开放收合、归家体验的心理感受,进行空间上的多思路推演,最终形成了具有节奏美感璟宸“六境七重”空间序列,将感悟绿意与自然、奢享甄致细节融入生活节奏中。

file0003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景观方案

细节之处的景观语言

本着一种对当地文化以及历史的尊重,如何结合地域去把握新中式建筑的精髓并加以演绎,乃至于在装饰图案的考究,这对于整体设计上的一个极大挑战。从研究青岛历史到颐和园舒居,以宏大美为主基调,在建筑线条和细节上保持“中魂西技”的平衡,局部采用反复华美的回形纹理重点刻画,兼顾整体的完备性。

file0004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在研读建筑历史时发现,很多宫殿与花园都具有类似四合院的封闭庭院布局形式,以及一种传统的景观——水渠格局。项目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营造出大水域的空间感受,通过材料、植物与灯光打造画卷中的水幕景观,同时也满足未来社区休闲放松的功能需求。

file0005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此次景观设计,还提取了八大关云、林、海、巷、礁、石等文化元素,融入到整个园区的设计中来,并提取八种主题植物命名街道,比如山海关路的法桐、居庸关路银杏等,在园区内形成极具青岛特色的景观文化。以中轴景观为中心,通过以春夏秋冬为基调,打造四季有景的绿化氛围,贯穿的草坪、疏林、主题林相互种植空间变换灵动,化整为零。

file0007

青岛 龙湖·璟宸原著 景观方案

file0008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