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成“国标”

首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班近日在北京开班,通过预选,共有8个省级平台和8个市级平台进入演示观摩阶段。预选阶段,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获国家高度肯定,成为进入观摩阶段的城市信用平台之一,并获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

信用

2015年获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我市深刻认识到平台和网站是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石,是信用建设和服务社会的窗口和枢纽,也是信用工作水平的标志,第一时间启动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通过一年多时间努力,2016年,我市以“一网三库一平台”(“一网”即“信用青岛”网站、“三库”即“个人、企业、非企业法人”三大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一平台”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并与国家、省平台进行了联通。

为保证平台数据的规范标准,市信用办编制完成了《青岛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收录全市54家单位6155项信用信息,在此基础上又编制完成了《青岛市公共信用行为分类指导目录》和《青岛市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目录》,为规范信用信息的归集和管理起到重要保障作用。同时,我市创新性地将市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嵌入了金宏办公系统,使得信用信息应用横向上可以延伸到银行、医院,纵向上可以深入到村镇社区,极大保证了信用信息应用的全覆盖,此做法是国内首创,受到国家评审组的高度认可。通过一系列的努力,目前,平台信用信息归集查询、信用修复、异议处理、信用联合奖惩以及信用动态、信用“红黑名单”、“七天双公示”信息发布功能已基本完善,已归集50多个部门的1亿多条信息,有30多个部门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查询使用信用信息7000余次,信用平台的基石、窗口、枢纽作用逐步显现。(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