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济宁游客亲历滞留事件:有个强大的祖国真幸运

核心提示: 11月30日晚7点,记者联系上顺利抵达济南遥墙机场的济宁游客刘广民。他们旅游团15人是滞留事件发生后最早返回山东的一批游客。

11月30日晚7点,记者联系上顺利抵达济南遥墙机场的济宁游客刘广民。他们旅游团15人是滞留事件发生后最早返回山东的一批游客。

回想这几天的经历,刘广民觉得仿佛做梦一样。原定27日回国的他们滞留在宾馆里,哪都不敢去。

“直到29日上午,领队告诉大家,有两个方案,要么原地待命,要么赶往1300公里外的泗水机场。”他说,经咨询,前往泗水机场的道路非常狭窄,其间可能会有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大家商议后决定还是原地待命。”

“听说可能要滞留3到5天才能离开时,大家明显有些害怕了。”刘广民说,29日晚上9点多,旅行团得知确定了30日一早8点的飞机,他们早上4点起床,5点多便要赶往机场。刘广民说,或许是因为官方协调得及时,整个登机过程非常顺利,“通关、托运等等流程很快就都办好了。”登上飞机,大家仍然不踏实,“因为我们知道,飞机随时可能取消起飞。”

30日上午8点,飞机缓缓滑行到跑道上,刘广民说,他们同行的游客都纷纷感慨,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真的,说实话,只有当真正身处这个特定的环境中时,你才能体会到国家派飞机来接,对内心的触动是多么强!”他还记得,登机前看到机场里的飞机寥寥无几,“所以可以想象,肯定有很多别的国家的游客暂时只能滞留在那里,而因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第一时间就安全、顺利地回家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