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载一打中国嘴上就牛X,其实积怨已久,还差点干架

    更新时间:2017-11-30 08:19  

网易体育11月30日报道:

11月26日,中国男篮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打脸韩国主帅,可许载赛后并不服输地表示:“下一次,一定赢!”这特别符合许载对中国队的一贯态度。

实力悬殊 中国队被唱衰

韩国队在世预赛的首场比赛中客场以86-80战胜了实力强劲的新西兰队。最大功臣“冷血杀手”全俊范三分球8投6中,命中率高达75%,状态十分火热。在对阵中国队的球员名单中,韩国队更是尽遣主力阵容出战,希望通过两连胜直接晋级复赛。

反观“二分之一”中国男篮红队,孟铎、赵睿、赵继伟、翟晓川4名核心球员因伤缺阵,只剩丁彦雨航一人独撑大旗,年轻小将缺乏大赛经验,整个队伍缺乏磨合的机会。

双方无论是阵容和状态上的悬殊差距,都使得外界普遍不看好中国队。

许载放言“必赢中国”

在赛前发布会上,韩国男篮主帅许载更是放出豪言:“我们艰难击败了新西兰队,马上就要和中国男篮交手,会想尽办法击败对手。不会让战胜新西兰队变得没有意义,我们也想战胜中国男篮。”回顾许载过往针对中国队发表的言论和行为,就不难理解,为何许载会发表如此不给自己留退路的狠话了。

2011年男篮亚锦赛在湖北武汉举行,许载不断给主办方制造麻烦,发布会迟到,抱怨裁判不公,抱怨韩国队的比赛在上午,而中国队的比赛在晚上。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韩国男篮在比赛中不敌中国男篮,许载心情不佳,一脸怒色走进新闻发布会,摆出一副高傲的面孔,面对记者的提问也相当的不耐烦,多次用“我不做评论”随意应付过去。随后有记者抛出为何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韩国队员没有肃立,蹦蹦跳跳,交头接耳的问题。许载听后勃然大怒,大爆脏话,随即转身离开发布会,留下现场一片哗然。

其实,早在球员时期,许载对中国一直带着深深的“怨气”,还差点与中国队干起架来。汉城奥运会上,许载外线远射,中国球员积极封盖,落地时脚有些外拐,许载对这个动作极为不满,倒地后直接起身就要干架。

男篮“残阵”狠打许载脸

现实总是不能随许载意,本次世预赛,李楠率领的男篮“残阵”齐发威,胜利的天平再一次倾向中国队。

浙江悍将孙铭徽一战成名,全场拿下24分,上半场命中率高达100%!CBA联赛头马丁彦雨航继续扮演“救世主”角色全场砍下30分,贡献6个篮板,在一次罚球中,韩国的主场居然响起了MVP的呼喊声。

赛后,韩媒一反以往高傲和护短的姿态,以大幅标题“丁彦雨航蹂躏了韩国的禁区”报道我们这位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小前锋。此役,中国队以临时集结的年轻队伍肆虐韩国主力阵容,把韩国队上下打得心服口服,也狠狠地打了韩国主帅许载的脸,告诉他:谁才是亚洲篮坛的霸主!

然而,我们还是低估了许载的心理承受能力,由球员时期到教练生涯,韩国男篮多次输给中国,这只不过是又吞一场败仗罢了。当有记者问许载下一次再战中国男篮是否会有压力时,他仍然迷之自信地将嘴硬进行到底:“不,下一次我们会赢。”当被要求评价李楠执教的表现时,许载更是很不耐烦地敷衍道:“我没有什么好说的。”

作者: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