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点赞! 开公交时为乘客服务 义剪时为老人服务

核心提示: 自7月至今,朱清堂已经去下葛场社区爱心义剪基地为老人们服务5次了,由于他理发技术好、待人和善,每次都有不少老人前来“指定”找他理发,不少老人成了他的“熟客”。

朱清堂_副本

爱心理发志愿者朱清堂

朱清堂,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641路驾驶员,“馨飞扬·爱心义剪”队志愿者。为了给下葛场社区的老人解决理发难题,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与下葛场社区联合,于2017年6月中旬,在下葛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了爱心义剪基地。朱清堂成为爱心义剪基地第一名“义剪师”。报名参加爱心义剪活动后,朱清堂在日历上的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都做上了标记,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爱心义剪日”。由于公交驾驶岗位的工作时间比较特殊,朱清堂在每个月的月初都会向公司申请调班,提前一个月把“爱心义剪日”的时间腾出来,以便能及时为下葛场社区里的老人理发。朱清堂家住城阳区夏庄街道,距离崂山区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约有25公里路程,虽然路程较远,但每个月的“爱心义剪日”,朱清堂都会开着私家车准时到达,从没有一次失约。为了给老人理发,朱清堂不但用上了自己的全套理发用具,还重新买了一些剪刀、夹子、海绵等工具,便于满足不同老人的理发需求。

自7月至今,朱清堂已经去下葛场社区爱心义剪基地为老人们服务5次了,由于他理发技术好、待人和善,每次都有不少老人前来“指定”找他理发,不少老人成了他的“熟客”,理发过程中大家还会聊聊家常,整个义剪基地的气氛特别温馨和谐。“开公交时为乘客服务,义剪时为老人服务,这都是温馨巴士的温馨服务,”朱清堂说,作为一名“馨飞扬”志愿者加入到爱心义剪活动中,这让他非常自豪,他会把社区的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更加用心地为他们理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