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31年前旧作重播 梁朝伟自曝初入行每天只有10块钱

核心提示: 网易娱乐11月28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金庸经典武侠作品大受欢迎,2017年版《射雕英雄传》开出0.64收视红盘,周末播出影帝梁朝伟1986年作品《倚天屠龙记》

梁朝伟《倚天屠龙记》饰演张无忌

梁朝伟的经典之作,勾起许多人回忆

梁朝伟24岁演出金庸作品,模样十分青涩

网易娱乐11月28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庸经典武侠作品大受欢迎,2017年版《射雕英雄传》开出0.64收视红盘,周末播出影帝梁朝伟1986年作品《倚天屠龙记》,重温港版经典。他在剧中饰演武功高强的张无忌,自曝在香港无线电视(TVB)演员训练班时期,唯一翘的课就是功夫课,“(功夫)不是一两天能做到,劈腿是完全做不到。”

梁朝伟曾以《重庆森林》、《无间道》及《色戒》拿下3座金马影帝,去年接演电影《摆渡人》,细腻的演技获得一致好评,可惜与本届金马奖影帝擦身而过,他过去作品,电视剧作品以《鹿鼎记》古灵精怪的韦小宝爆红,《倚天屠龙记》更大受好评。

梁朝伟入行前,原本是电器销售员,在好友周星驰鼓励下,1982年报考演员训练班,成为香港无线台“五虎将”之一,他曾说,母亲当初不赞成他放弃原有安稳的工作,转行当演员,但也拿他没办法,坦言训练班第一年很辛苦,“每天都很惨,只能花10块钱(港币),如果错过公车,就要搭计程车赶课,那这天就不用吃饭,因为没有钱了”。

1986年版的《倚天屠龙记》是由梁朝伟、黎美娴、邓萃雯、任达华[微博]等人主演,主要演员当年才18至20出头,俊男美女云集,堪称最青春亮丽的一部金庸剧,梁朝伟饰演主角张无忌,武功高强无人能及,周旋在女主角赵敏(黎美娴饰)、周芷若(邓萃雯饰)之间,他将张无忌优柔寡断、摇摆不定的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被网友拿来与历代张无忌比一比,大赞梁朝伟版本最呆萌可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