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莱斯特?瓦伦疯跑流险拖死巴萨 战西超3强不败

    更新时间:2017-11-27 08:19  

网易体育11月27日报道:

13轮西甲过后,谁都没能想到,排名次席的竟然是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瓦伦西亚。瓦伦本轮在领头羊巴萨面前保持不败,这固然有裁判的因素在内,但蝙蝠军团自身的表现也的确值得赞叹。

本赛季单线作战的瓦伦西亚,有着足够的体能应对巴萨。巴萨上周中刚刚客场对阵尤文图斯,红蓝军团可谓疲惫之师,瓦伦利用体能优势选择了疯跑流踢法。瓦伦西亚上半场控球率不到3成,但利用极为积极的集体奔跑,使得巴萨无法将控球率转化为胜势。

瓦伦的进攻,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开花结果。格德斯和加亚踢出了经典的边锋和边后卫的配合,塞梅多一防二失败,加亚禁区左侧送出横传球。特尔施特根倒地拦截没能碰到皮球,乌姆蒂蒂也莫名其妙的把前点让出,这成就了罗德里格的近距离推射破门。这名皇马旧将,为老东家和现东家送上一份大礼。

提到瓦伦西亚本赛季的成功,就不得不提到格德斯。这名租借于巴黎的20岁边锋,已经被视为葡萄牙下一代领军人物。在与同胞塞梅多的较量中,格德斯占据了绝对上风。除了策动进球之外,格德斯还有过一次纵向突破,可惜他的小角度似传似射被特尔施特根用腿挡住。

现在就把瓦伦西亚定义为冠军争夺者,显然还为时尚早,毕竟联赛还有25轮没踢。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蝙蝠军团的确已经焕然一新,这批瓦伦小将们已经真正崛起了。在与西超三强的对抗中,瓦伦本赛季连踢3场平局,目前仍保持不败,比分分别为0比0、1比1和2比2。巴萨、皇马和马竞都要分心欧冠,如果明年四月瓦伦仍保持冠军竞争力的话,蝙蝠军团的机会就真来了。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