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任桂辛闪击 中国女足1-5被澳洲逆转遭2连败

    更新时间:2017-11-26 17:18  

网易体育11月26日报道:

【比赛概况】

11月26日13点30分,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热身赛,在吉朗西蒙斯体育场进行。最终,中国女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以1-5惨败,赴澳热身遭遇2连败。任桂辛开场7分钟打破僵局,随后西蒙、李丹阳(乌龙)、克尔(2球)、洛佳索先后破门,替补出场的韩鹏射中立柱。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场结束前,比赛因恶劣天气一度中断35分钟。

日前中国女足做出重大调整,球队一分为二,分别组建了红队和黄队,其中红队作为主力队伍,将代表国家参加各类国际赛事。原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下课,冰岛籍教练埃约尔松成为红队新帅。按照计划,中国女足红队将在11月底前往澳大利亚进行2场热身赛。在墨尔本的首战,中国女足0-3惨败。根据FIFA官方统计,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国际A级赛交锋39次,中国女足19胜10平10负。首发方面,中国女足轮换4人,澳大利亚轮换6人。

【精彩瞬间】

第7分钟,澳大利亚后场传球失误,阿勒维直接将球传到的许燕露脚下,后者中线左侧断球高速推进,扣过卡彭特的防守后将球送到门前,机警的任桂辛前插至点球点附近倒地铲射,澳大利亚门将威廉斯猝不及防,球飞入球门右下角,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1-0!

第14分钟,澳大利亚前场右路进攻,福尔德穿裆过掉许燕露后,抢在任桂辛上抢前将球回做给外围,西蒙右路超远距离吊射破门,澳大利亚首次射门就迅速比分扳平,1-1!

第24分钟,卡彭特发出前场右路界外球,中国女足注意力不够集中,福尔德快速插入禁区右侧底线处横传,李丹阳和马君夹防洛佳索,球歪打正着打在李丹阳的腿上弹入球门,中国女足1-2落后!

第38分钟,中国女足后防线出现失误,薛嬌后场左路试图过掉克尔,但克尔积极上抢将球断下,克尔带球至禁区右侧大力抽射,替补出场的门将陆菲菲虽然扑了一下球,但球的力量太大,缓缓滚入球门,中国女足1-3落后!

澳大利亚在打入这粒进球后,比赛现场即将出现暴风雨,主裁判不得不中断比赛。比赛在中断35分钟后,天气预报显示的暴风雨也未到来,比赛重新恢复。

补时第3分钟,中国女足获得极佳的缩小分差的机会。任桂辛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马君前插至门前附身冲顶,澳大利亚门将威廉斯奋勇将球扑出。

第53分钟,任桂辛再次获得破门机会。王珊珊利用速度优势在右路形成突破,在甩开肯尼迪的防守后传中到后点,任桂辛禁区左侧无人盯防,但停球过大、调整时间过长导致射门角度变小,随即小角度抽射,门将威廉斯准备充分将球扑出。

第58分钟,中国女足再丢一球。埃格蒙德中场右路任意球大脚开入禁区,薛嬌、马君抢占有利位置,门将陆菲菲也出击准备击打皮球,克尔禁区内抢点头球吊射梅开二度,中国女足1-4落后!

第59分钟,澳大利亚险些再次扩大比分。克尔前插形成准单刀,吴海燕回追紧跟不舍并对其进行干扰,克尔杀入禁区后重心有些不稳,起脚打门被陆菲菲扑出。

第68分钟,哈里森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传递,克尔禁区右侧横传,中国女足防线看球不看人,洛佳索小禁区内轻松将球推入空门,中国女足1-5落后!

第71分钟,中国女足再获良机。唐佳丽禁区前沿拿球后分球给右路的无人区域,韩鹏禁区右侧拿球后一对一面对威廉斯,随后小角度推射,球被澳大利亚门将扑了一下击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底线。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频频调兵遣将,1-5的比分保持到后终场结束。

【双方阵容】

中国女足出场名单(442):18-毕晓琳(29’28-陆菲菲);13-薛嬌、5-吴海燕、32-马君、33-李丹阳(77’6-李冬娜);21-许燕露、23-任桂辛、20-张睿、36-宋端(46’9-唐佳丽);12-李影(46’17-韩鹏)、11-王珊珊;

未上场替补:1-赵丽娜、2-刘杉杉、4-高晨、7-王霜、8-娄佳惠、10-姚凌薇、16-杨莉娜、22-李雪彦

澳大利亚出场名单(4141):1-威廉斯(84’12-坎贝尔);8-奈特、14-肯尼迪、5-阿勒维、21-卡彭特;10-埃格蒙德(63’2-哈里森);6-洛佳索(74’23-海曼)、19-戈里(63’16-拉索)、17-西蒙、9-福尔德(82’11-德范娜);20-克尔(82’22-克拉默);

未上场替补:4-波尔金霍恩、13-布特、18-阿诺德

作者:丁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