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校园体育迎盛事!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开幕

核心提示: 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首届“总领事杯”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深入挖掘校园体育文化内涵,拓展校园体育文化外延,打造一届集校园体育赛事、校园体育文化、校园体育交流、以及校园体育与社会体育共享协调发展的国际校园体育赛事。

微信图片_20171125232950_副本

掌上青岛/青网 青岛校园体育迎盛事。11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首届“总领事杯”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开幕在青岛三十九中高中校区开赛。本次比赛是中国国内首次在学校内举办的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是一届真正属于学生的柔道赛事。日本柔道联盟会长山下泰裕、日本柔道名家柏崎克彦、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远山茂、新加坡柔道名家周毅雄、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名誉馆长万伯翱、著名节目主持人、青岛柔道推广大使崔永元、我国著名书画家都本基、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馆长徐殿平、青岛籍柔道世界冠军于颂、“黑妹”李淑芳、奥运会银牌得主刘霞等在内的众多柔道大咖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亲临现场观赛并为本次赛事助威。

微信图片_20171125233030

本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山东省柔道协会、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日本NPO非营利柔道教育组织、青岛日本人会、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协办;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支持。

微信图片_20171125232956

比赛设幼儿表演组、小学生组、中学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以及混合团体赛;分为14个组别92个级别。吸引包括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柔道选手参赛。

青岛三十九中行进乐队演奏的一曲精彩的曲目拉开了大赛开幕式序幕。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王毅、青岛市柔道协会荣誉会长程友新、日本驻青岛总领事远山茂相继致辞,日本柔道联盟会长、NPO山下泰裕和著名主持人、青岛柔道推广大使崔永元分别做了有关柔道文化的公益演讲,包括青岛三十九中全体学生在内的全体参赛者都从中感受到柔道项目的精神文化内涵。

据悉,现任青岛柔道协会会长、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馆长徐殿平教练是青岛三十九中校友,中学时期在青岛三十九中就读,并担任青岛三十九中校乐队小提琴手。2010年,在“柔道进校园”项目的推动下,徐殿平先后在青岛三十九中的初中校区、高中校区、初中分校区推广柔道项目,并设立青岛三十九中徐殿平柔道馆,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副馆长王华担任青岛三十九中徐殿平柔道馆馆长,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主教练胡李宁担任主教练,柔道项目也因此成为青岛三十九中校园特色体育项目之一,广受学生喜爱。在7年来多的校园柔道发展中,青岛三十九中学生以柔道运动为切入点,逐渐了解并体会到柔道运动中所蕴含的“道”文化,将“精力善用、自他共荣”的柔道精神贯穿到了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柔道已经成为青岛三十九中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令学生受益其中。

微信图片_20171125232959

第十七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首届“总领事杯”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深入挖掘校园体育文化内涵,拓展校园体育文化外延,打造一届集校园体育赛事、校园体育文化、校园体育交流、以及校园体育与社会体育共享协调发展的国际校园体育赛事。该赛事的举办将继往开来,继续拓展柔道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柔道项目从孩童抓起,学习柔道礼仪,全力推动柔道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未来的成长打下良好基础,为国家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在青岛校园体育取得成绩和大力推行“奥运项目进校园”方针基础上,为蓬勃发展的青岛市校园体育探索发展新路径、助力青岛校园体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