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胡汉三回来了 西热时隔3年返国家队 爆头3分太硬

    更新时间:2017-11-24 08:19  

网易体育11月23日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中国男篮在世预赛首战96-44大胜中国香港队。西热力江继2014年亚运会再次亮相国家队赛事,表现强势三分球10投5中、轰下全场最高的17分。他在一次投进三分后,甚至挥拳轻击头部并以长啸来庆祝自己的这次回归表演。

本届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是西热力江时隔3年后重返国家队正式比赛。出生于1991年的他于2010年首度入选邓华德时期的国家队,并在次年出征武汉男篮亚锦赛随队夺冠。在接连错过2012年奥运会和2013年亚锦赛后,西热力江于2014年重新入选国家队、征战当年的仁川亚运会。这届赛事无论西热力江自己还是中国男篮,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之后三年时间,由于个人伤病和竞技状态的下滑,西热力江一直无缘国家队,直到这次出征世预赛才再度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今晚的比赛中,西热力江戴上一个白色的头箍,在场上异常抢眼。他的爆发始自第二节,当时中国男篮已经建立起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随后陷入进攻低潮。在李楠指导叫暂停进行布置调整后,西热力江利用自己擅长的三分球开火,为中国队打破得分僵局。在对手连飙2记三分球缩小分差后,西热力江再度三分命中。在这次投篮球进后,西热力江挥动着自己的左拳,连续轻打自己的头部并扬声长啸以示庆祝。接下来他又成功制造了杀伤,2罚全进半场拿下8分2篮板2助攻。

经过第三节的休息调整,西热力江在最后一节重新登场亮相,带领中国队的替补球员继续扩大场上优势。杀得性起的西热力江,自己又把握住机会轰进3记三分远投。这场国家队赛事对于他个人而言不亚于久旱逢甘霖,凭借10投5中的三分球,西热力江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宣告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强势归来。

作者:阿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