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分局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11月22日下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主题宣讲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荣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高新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微信图片_20171123101608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市关于加强培训、集中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方略精神内涵。

宣讲会上,李荣以“十九大报告中的美丽中国”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大会主题展开宣讲。

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荣:“十九大结束以后,我们环保局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按照党组的统一安排,我们成立了十九大报告的宣讲团。我们近期开展了到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的十九大宣讲。宣讲的主要内容就是十九大报告当中的“美丽中国篇”。宣讲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也进一步讲解十九大报告当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战略。通过这个宣讲带动企业、社会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作为高新区企业具体负责环保工作者,应当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发展绿色经济,推动企业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辖区企业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管理制度,及时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落实环境应急方案,确保环境安全。

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环境保护工程师韩飞:“通过市区两级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我深感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作为企业认真贯彻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将一些新的环保能源技术应用到日常生产管理中去,并且配合区环保局对我们的一些监管,为咱们岛城及高新区及自己身边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东碧履带中国有限公司总务主任刘明亮:“作为企业投资了几百万建设了大型的废气处理设施,它的废气去除率达95%以上。自身在做好的同时,也要对社会产生良好的影响,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来源:环保分局、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