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证一章” 少跑腿快办事

u=1969223041,3796937695&fm=27&gp=0

项目集中落户,光招来还不够,还要靠软环境加以维护。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企业活力和竞争力,青岛高新区坚持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开展行政审批局改革,行政审批效能不断提升,营商投资环境全面优化。

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设立“一口受理、五证一章”工作机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青岛高新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设立登记“一口受理、五证一章”服务,将以往各部门间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一次性录入涉及企业设立的工商、公安、税务、统计、社保等多个部门材料,办理时间由1个月缩短至3天,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截至目前,已通过“一口受理、五证一章”办理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400份。

此外,深化“互联网+行政审批”,青岛高新区启动审批“快捷键”。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企业名称自助查询、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三位一体”,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有效提高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和规范化。目前,高新区正在创新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探索实现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网上签发营业执照。这种“不跑腿、办成事”的简易化登记模式,为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方便与快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