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教育基地落户高新区

“互联网+传媒”人才是关键。继11月16日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教育示范基地落户青岛高新区,作为本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的重要板块之一,11月18日至19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迎来了全国首批学员。首批学员60余人,包括全国各地媒体老总、新媒体负责人、技术总监等。

中央厨房

来自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百度智创基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媒体融合一线的老师采取实证教授、理论分享、案例诊断进行模拟实战和经验交流,解读新技术与传媒的融合之道。首期学员培训课程包括中央厨房系统及技术应用、网络舆情与新闻风险把控、人工智能与新媒体、H5与移动新闻创新、大数据与媒体应用、掌上直播+小程序+云导播+云演播厅实战、打造一体化云服务、人工智能+智慧客户端等课程,受到首批学员的热烈欢迎。训练营针对媒体运营制定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快媒体全员融合转型、提升全媒人才在内容编辑和媒体运营的技能。

“用户的搜索痕迹会给平台留下属于他们的具体画像,这个用户画像可以应用到各个领域。 ”训练营上,百度智创基地总经理于海燕通过百度搜索数据抛出干货,为学员开阔眼界。MugedaH5平台CEO王志给学员提出有关H5的建议:不是飞来飞去的图才是H5,它是融媒体+交互+合适的动画,全媒体编辑应充分理解和利用H5新功能,跨界学习,多看多学多做。

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作为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的核心项目之一,是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适应媒体融合大背景下创立的一套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

据了解,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教育示范基地在青岛高新区将加强人才培养,各方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未来中国媒体融合的人才基地。(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