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姜杉: 温暖空巢老人 爱心陪伴成日常工作

核心提示: 姜杉共在李沧区、城阳区、市北区的20多个社区和养老院参加过“爱心义剪”活动,还主动上门定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打扫家庭卫生,老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干儿子”。

姜杉

爱心理发志愿者姜杉

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613路驾驶员,“爱心义剪”活动的发起人。作为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2013年4月,在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中,姜杉发现老人们普遍存在着理发难题。于是,有理发手艺的姜杉开始倡导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在姜杉发起号召后,越来越多会理发的志愿者逐步组建成爱心义剪团队,到结对的养老院、社区中为老人免费理发。

姜杉共在李沧区、城阳区、市北区的20多个社区和养老院参加过“爱心义剪”活动,还主动上门定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打扫家庭卫生,老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干儿子”。姜杉获得荣誉:2014年1月,被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青岛日报编辑部授予“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十佳团队;2014年3月被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团委授予“优秀志愿者”;2015年3月,被交运集团公司授予“优秀志愿者”;2016年1月,被交运集团授予“集团三星级员工”和“集团劳动模范”;2017年1月,被青岛市城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城阳身边好人”;2017年2月,被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授予“三星级员工”;2017年3月,被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授予“厚道鲁商诚信服务标兵”;2017年5月被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青岛市学生联合会授予“孝老爱亲”类“青岛最美青年”;2017年5月被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姜杉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