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第五代集成建筑在青岛量产

核心提示: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计划》明确指出,2017年我市开工建设20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2018年拟开工建设31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到2020年,青岛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计划》明确指出,2017年我市开工建设20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2018年拟开工建设31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到2020年,青岛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第五代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名单,共有30座城市入选,青岛市成功入围。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成立了“装配式建筑领导小组”,出台了扶持政策,编制了多个技术导则及图集规范,同时,嫁接培育产业基础。引进国内知名预制构配件生产企业,促成强强联合,抓好生产能力建设。青岛上流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等大型产业基地已投产,预计到年底产业基地将达到6家,产能将可供10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使用。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2017年11月13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市内三区首个装配式公共项目开工建设》的消息,小编随即联系了该项目装配式PC部件制造企业——青岛上流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跟踪了解。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2017年1月,青岛上流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青岛上流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占地274亩,拥有5条pc生产线、1条钢筋加工生产线,年产能150万平米。主要经营住宅工业化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建筑新材料。产品涵盖保障房、商品房、别墅、酒店、办公楼、学校等。公司施行先进的第五代集成建筑体系,运用当今世界最前沿的PC(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技术、应用开放的BIM技术平台,建立健全了工业化研发体系、设计体系、制造体系、施工体系、材料体系与产品体系,具有质量可控、成本可控、进度可控等多项技术优势,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青岛上流远大“以先进的工业技术推动建筑科技进步”为企业愿景,秉承“不改变设计、不改变总包、不增加成本、改变实现方式、改善质量和效率、改善环境”的经营原则,实践绿色建筑,真正实现“五节一环保”。

消灭90%的建筑质量通病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文鹏先生介绍,该公司产品具有“不改变建筑结构、只改变建筑建造方式”、“提升建筑品质和建筑产业现代化水平,消灭90%的质量通病”、“采用建筑构造与建筑材料双防水体系,墙体天然抗渗漏”、“毫米级精度,品质更好,防火抗震,更安全,更耐用”、“工业化生产,提升劳动生产率35倍”、“预制构件养护8小时即可达到起模吊装强度,7*24H全天候统一配送”、“机械化施工,施工速度比传统方式至少快一倍”、“无扬尘无污水、噪音小、垃圾减少95%、浪费少耗材少、安全隐患低”、“部品化装修,避免二次装修污染和浪费”等优势特点,能够达到“节水80%、节能70%、节时60%、节材20%、节地20%、低碳环保”,真正实现五节一环保。

同时,该公司以工业化生产方式,做到“手工—机械、工地—工厂、施工—总装、农民工—产业工人、技术工人—操作工人”的五大变革和“质量可控、进度可控、成本可控”三大可控。

第五代1

▲花园式厂区

第五代2

▲标准化厂房

第五代3

▲现代化设备

后记

2017年8月31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与青岛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奖励资金的通知》,“通知”明确了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安排专项资金对符合申报标准的项目予以奖励。

结合2016年0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2017年1月1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71号文件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28号)、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青政办发(2016)29号)等政策文件,以及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计划》明确指出,2017年我市开工建设20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2018年拟开工建设31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到2020年,青岛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的相关计划,使得青岛市装配式建筑行业一时间春风乍起,两岸待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