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升为国家先进高新区第一阵列

青岛高新区在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紧接着山东半岛自创区获批建设,为青岛高新区提供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获批首批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经济园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单位,“新兴产业组织创新示范工程”被列入“创业中国”行动纲领计划。

202637qhcjy4e020hekbtf

在着重发展六大主导,聚焦创新创业的同时,在生态保护和产城融合方面,青岛高新区也是下足了功夫。走在青岛高新区中央智力岛路水系两旁,洁净的沿岸环境,极具创意的河岸景观,让采访团感叹仿佛置身于一幅优美画卷。据介绍,目前,青岛高新区拥有祥茂河等五大水系和占地4500亩的三大湿地景观,全球第二、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落户建设,红岛岸线生态修复纳入国家湾区生态治理范围,加快红岛北界河生态治理,省内首个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34.5公里环湾绿道全线贯通,水系园林景观荣膺“亚洲都市景观奖”。高新区发布了山东首个区域生态指标体系,先后获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园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接下来,高新区将坚持全域统筹、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合理布局生态生产生活空间。青岛高新区将力争到2020年,使城市功能形态不断完善,科技人文优势持续彰显,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美丽青岛示范区框架初步建成。

青岛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青岛高新区已经跃升为国家先进高新区第一阵列,未来将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从1992年至今,青岛高新区通过25年的积累与探索,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按照“2311”总体工作思路,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围绕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两大目标”,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培育“三大战略”,扎实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金融业、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业,以及创新创业、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十大工程”,重点抓好“百个项目”,力争到2020年,六大产业集群效应初步彰显,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速度和效益跃居全市前列,智慧生态活力城区框架基本形成。(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