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奥沙利文夺得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17-11-20 11:17  

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8日收杆。“火箭”奥沙利文10:3战胜特鲁姆普,时隔8年再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

由于此前征战英国考文垂冠中冠比赛,奥沙利文不得不推迟来沪参赛的时间,他也因此需要高负荷地连续完成一日双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火箭”的推进速度,反而让他觉得“乐在其中”。

当晚晋级决赛的两人堪称是本届上海大师赛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身处上半区的特鲁姆普晋级之路相对轻松,他先后淘汰了伯顿、沃拉斯顿、马奎尔等选手。而奥沙利文所处的下半区则高手如云,他更是亲手淘汰了“75三杰”中的另外两大名将威廉姆斯与希金斯,最终闯进决赛。

对于年轻的特鲁姆普来说,与前辈的交手让他感到荣幸,特鲁姆普在率先闯进决赛之后表示,“无论面对希金斯还是奥沙利文,他们都是斯诺克世界的标志性人物,很荣幸能够与他们交手。”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上下半场举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上半场对决中,奥沙利文一路连胜,以7:0的大比分拉开了两人的差距。特鲁姆普的失常,也令不少在场的球迷感到疑惑。

尽管在此后扳回两局,特鲁姆普的手感依旧冰冷,往日习惯的远台进攻也频频受阻。在晚间进行的下半场比赛中,特鲁姆普没有做过多抵抗。最终,奥沙利文以10:3击败特鲁姆普,继2009年之后,再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他也成为丁俊晖之后,第二位加冕上海大师赛“双冠王”的选手。

另据世界台联透露,上海大师赛将在下赛季引入全新赛制。这项自2007年以来作为排名赛举办的赛事,2018年将以全新赛制亮相。24名受邀参加该项赛事的球员,将由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位中国选手,两名来自CBSA中巡赛的选手和两名中国的业余大师赛选手组成,赛事总奖金也将逐年提升创造历史新高。记者 马化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