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12项工程喜获国家级大奖 半数都是民生项目

核心提示: 2017年末,我市建筑业喜讯频传。青岛美术学校新建工程一期项目工程、莱西市文化中心工程、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海洋科技中心楼、青岛第三十九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等12项工程荣获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青岛美术学校新建工程一期项目鸟瞰图。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一角。徐常青 摄 

2017年末,我市建筑业喜讯频传。青岛美术学校新建工程一期项目工程、莱西市文化中心工程、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海洋科技中心楼、青岛第三十九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等12项工程荣获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首位。 

半数都是民生项目 

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始终以满足岛城人民对美好住宅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己任,把学校、市民活动中心等民生工程和经济适用住宅、普通住宅工程作为精品工程培育的重点对象。在1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中有学校工程5个,活动中心1个、住宅工程1个,占获奖总数量的一半以上。 

其中,李沧区南岭48班小学由中青建安集团建设,学校的主教学楼采用古典风格,给人一种静谧厚重的感觉,而走进学校内部,宽敞的走廊、洁白的教室、翠绿的跑道,处处都体现着“高大上”。在学校的设计和建设中,还运用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如室外铺装大量采用透水砖及透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在校园主入口广场及两栋教学楼中间两处庭院设置景观带等。 

莱西市民活动中心是由莱西市城乡建设局着力打造的一大市政工程,以便让市民充分享受到便利、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共和生活服务。建筑形态以“航海方舟”的设计隐喻为出发点,取义于灯塔指引在大海浪潮中前进的文化之船。典型的特色图景使建筑在凝聚着历史沉淀底蕴的同时也展现出积极挺拔的时代气魄。 

建设更多精品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简称国家质量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也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的评定倡导和注重工程质量的全面、系统性的管理,工程质量主要包括工程项目的勘查、设计质量和施工单位的施工质量以及监理单位的监理质量,是工程项目内涵和外延的具体体现。 

质量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通过制度、机制和技术管理创新,着力于精品优质工程培育,引导行业争先创优,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全市工程质量管理始终名列全国前茅。据统计,2012年至今我市建筑工程共获得鲁班奖1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9项,泰山杯97项,国家级工法12项,获奖工程占全省总获奖量的30%以上,稳居全省首位。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促进我市建设更多的精品工程,为岛城人民创造更加优美的居住、生活、工作环境,推动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美丽青岛建设更多靓丽新名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新闻链接 

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青岛项目 

●青岛美术学校新建工程一期项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教学楼E区●莱西市文化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海洋科技中心楼●青岛第三十九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李沧区南岭48班小学工程●凯德MALL·新都心项目●保利香槟国际二期●中央商务区A-1-4-1地块(卓越世纪中心)3#楼●青岛欧亚中心工程●青岛工人疗养院综合楼工程●中南海湾新城A区公建二期及地下室工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