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霸屏"百度搜索! 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盛会成"网红"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从大会开幕,微博上就热闹起来,青报集团旗下的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等多个微博第一时间发出消息后,与全国上百家媒体、官方微博形成互动,大会的每个环节、每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以及其他动态资讯都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呈现。

昨日,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开幕,引起国内外数百家媒体的关注,各媒体通过多个平台对大会进行了报道,其中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对大会使用了视频、文字、文图直播、VR全景直播、嘉宾访谈视频、网上专题互动等各种传播渠道生产报道,掀起了对这次大会的传播热潮,到昨天晚上,百度搜索已有一万多条关于这次大会的报道网页内容,这次大会也成为“网红”。

近千万人次阅读大会报道

昨日上午,从大会开幕,微博上就热闹起来,青报集团旗下的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等多个微博第一时间发出消息后,与全国上百家媒体、官方微博形成互动,大会的每个环节、每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以及其他动态资讯都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呈现。

大会的视频直播也让众多不能到现场的网友过足了瘾,其中青岛掌控传媒的“网红”直播号“花宝宝”累计有187.7万人观看,最高同时在线11.7万人。特别是大会现场与霍金先生连线的视频,更是掀起了观看的高潮。

除了pc端动态发布、微博直播、视频直播外,还在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大会《微会刊》,并利用全景展示、智能眼镜等新手段制作、推广内容,与全国各地报网形成良性互动。大会微会刊动态发布20余期,青报集团各端、本地公众号多处转发,累计阅读数近10万,30余名参会的自媒体大咖也在各自的平台上对大会进行了集中展现。大会开幕第一天,各端累计阅读人数近千万人次。

参会嘉宾赞叹收获经验

昨日的会场上座无虚席,参会的众多嘉宾多数全程听完会议,也收获了很多经验。 “我们在这里学习到了众多兄弟单位对互联网和新媒体发展的实践经验,这些经验都是宝贵的,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研究,避免我们在发展中走弯路。 ”参会嘉宾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连网总编辑胡柳君说,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中,不可避免地会走弯路。平时像这样的交流机会并不多,相信这次会议让参会的各媒体都能受益。

来自青岛自媒体联盟的自媒体人薄闲阳昨天来到会场就发了朋友圈,将这次大会的细节展示给他的粉丝看。 “跟着主流媒体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并不多,我看青岛自媒体圈内的大咖也基本到场了,都不愿意放弃这次学习的好机会。 ”薄闲阳告诉记者,他听完嘉宾的演讲,觉得自己运营的自媒体平台有好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回去后要总结学到的经验,将自己的自媒体平台再上一个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