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瞪羚企业”名单发布 青岛22家上榜

日前,《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瞪羚企业”2576家,比上一年增加491家。其中,山东共有109家,位居全国第7位。山东省内,青岛22家位居全省第二。

qiye

据悉,“瞪羚企业”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自上世纪90时代美国提出“瞪羚企业”后,引起各界关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企业创业一览》中持续跟踪瞪羚和高成长企业的发展。

2017年11月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战略咨询在北京联合举办《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以2013-2016年国家高新区统计数据为依据,通过成长性指标、创新能力指标以及行业方向三方面的筛查,遴选出“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名单(2017)”,进而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结合实地调研,最终形成报告。

青岛22家:

1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

2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3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

4青岛宏达赛耐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6青岛北斗星应用技术制造有限公司

7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8青岛研博电子有限公司

9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

10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2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13中科盛创(青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4青岛四方川崎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15山东青鸟软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6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7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18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19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

21青岛宇方机器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2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指出,蓬勃发展的瞪羚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拓展新市场、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打造新业态,他们是创业的佼佼者,是创新的领航者,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创新创业主体。高新区要通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构建和谐融通的创新创业生态,以此激发和培育企业家精神,打通企业成长孵化载体链条,让更多的企业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