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膝伤退出总决赛 2017年以NO.1身份结束

    更新时间:2017-11-14 08:18  

网易体育11月14日报道:

在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场,纳达尔苦战三盘不敌戈芬后,在新闻发布会宣布因膝伤退出本届比赛,布斯塔将顶替其出战。

其实纳达尔是否参加总决赛就一直存疑,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不敌费德勒后,就传出纳达尔膝伤加重的消息。随后西班牙人退出巴塞尔赛,复出巴黎大师赛在赢得两场胜利加冕年终世界第一后,纳达尔为总决赛选择了退赛休养自己的膝盖伤势,毕竟他从未染指过总决赛冠军,所以并不想就此放弃。

但是从首场比赛看,膝伤还是比较严重的影响到纳达尔的发挥,尤其是在第一盘和第二盘分别战至抢七后,体力的严重消耗更是加剧了膝部伤势的恶化,导致纳达尔在决胜盘4-6败下阵来。

赛后纳达尔无奈表示为了职业生涯的长远考虑,不得不选择退赛,他坦言自己的2017赛季就这样结束了。随后会努力休养伤势,力争在澳网能够复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