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首届“硒与人体健康暨功能性高效农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核心提示: 2017年11月13日,青岛首届“硒与人体健康暨功能性高效农业高峰论坛”在青岛东晖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2017年11月13日,青岛首届“硒与人体健康暨功能性高效农业高峰论坛”在青岛东晖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功能农业发展联盟、中国富硒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中志集团、安徽中志土壤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青岛阳光华龄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功能农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年翔先生、中志集团总经理曹玉兵先生、安徽现代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端武先生、青岛阳光华龄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坤先生和数百名青岛市民代表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71113185440

硒,微量元素中的一种,以其对人类独特的健康价值,引起世人广泛关注。1988年中国营养学会将硒列为人体必需的十五种营养元素之一,2008年,以硒为突破口的功能农业被正式被列入了由中国科学院农业领域战略研究组编纂的《中国至2050年农业科技发展路线图》。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硒与人体健康及功能农业发展趋势展开交流讨论。年翔秘书长和曹玉兵总经理为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功能农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功能性食品的市场现状。朱端武主任委员长期致力于功能农业的研究工作,在现场作了“功能农业与健康中国”的专题分享,博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71113181659

功能农业是指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技术,使农产品中硒等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或其他功能物质定量提高的农业生产过程。“功能农业是继高产农业、绿色农业之后的第三个农业发展阶段。”赵功能农业学科奠基人赵其国院士强调,功能农业是“十三五”时期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新兴农业方向之一。

微信图片_20171113185443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青岛阳光华龄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从创立之初就本着“先进厨房,后进药房”的养生教育理念,先后建立了阳光华龄有机食品店、深海鲜直营店,直达百姓餐桌。在2014年更是响应国家全民补硒的号召,立足产业升级,全力引入功能化、营养化食品,造福会员,惠及更多市民群众。青岛阳光华龄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坤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公司发展功能农业三年多以来,已经让数以万计的补硒会员享受到了国家方针政策带来的福祉,更是让更多会员家庭得到健康,收获了幸福,阳光华龄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在功能农业之路上高歌猛进,不辜负会员们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71113185437

微信图片_20171113185449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壮大新产业新业态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其中明确提出“加强现代生物和营养强化技术研究,挖掘开发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功能农业,已经成为我们的未来农业。相信本次论坛,一定能推动功能农业在青岛地区的快速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