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青云宫庙会暨道教文化艺术节开幕

观众朋友们,我现在红岛街道高家社区青云宫, 一年一度为期五天的原胶东地区最大的庙会—青云宫庙会即将开幕,届时游客走进青云宫祭祀祈福,祈盼风调雨顺、四季平安。

庙会

每年农历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为红岛地区传统庙会,庙会起源于民间纪念没尾巴老李的生日和龙母祭日,庙会始于清朝道光二十二年,经百年积累,渐渐成为胶东半岛地区最大的民俗庙会。每逢庙会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居民从四面八方来到青云宫向龙母祈求一年的平安和风调雨顺。 每年青云宫庙会都会吸引海内外数万名游客前来祭祀祈福。

红岛居民程玉燕说:“每年农历九月二十五,我们都到庙会来烧香祈福,祈求我们都平平安安的、顺顺利利的。今年看到我们红岛非物质文化项目很多,我看到了捏泥人,还有织网的,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时光,作为一个红岛人我感觉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游客程伟说:“今天天气挺好的,听朋友说这里有庙会,我就和朋友一块开车过来的,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传统挺好的,我们很高兴。 ”

红岛街道高家居民韩同湖说:“这一周边的老百姓每年到龙母盛会都来祈求,我们祈求龙母保佑我们各行各业,渔民下海的海不扬波、一帆风顺、多捕捞、平安捕捞、满载而归。”

据了解今年庙会期间还同时举办全区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活动,主要展示省级非遗项目刘氏泥塑、市级非遗项目渔网编织技艺、海盐制作技艺、红桃榼子以及区级非遗项目布老虎制作等,同时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柳腔、糖画、吹糖人、花鸟字等表演,按照传统民俗举办的起会、谢会仪式充斥着浓浓的乡土情、民俗味。

红岛青云宫负责人高义春说:“下一步青云宫将根据上级部门的规划和设计,准备对青云宫的院外、广场、道路进行进一步的整治和建设,再把青云宫院内这一块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进行部分开发和建设,进一步提升青云宫园容环境,扩大影响力。借这次青云宫庙会暨道教文化艺术节为契机,下一步挖掘出青云宫传统民俗文化与道教文化有力的结合起来,进一步在青云宫这块风水宝地上做大做强,有力地传承下去,使青云宫真正成为在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在全国的旅游文化圣地。”(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