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鹏良:未来五年人体植入或将取代手机

手机网民已超过8.8亿,算法新闻、VR、直播、短视频等风口轮番涌现……移动互联网(Mobile Internet)正在颠覆我们的时代,深度融合成为传媒业新动能。在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即将召开之际,青网、掌上青岛开设访谈实录专栏《探MI新动能》,采访移动互联以及传媒行业先锋,解码产业掘金的下一个风口。

11月16-17日,“2017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将在青岛举行。今日(11月8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独家专访了此次峰会的嘉宾——云触科技CEO吕鹏良,作为青岛本土互联网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吕鹏良对此次大会充满期待:“这样一个重量级大会能在青岛召开对青岛整个互联网环境,特别是本土企业将带来非常好的影响。”谈及未来互联网科技行业的竞争走势,吕鹏良直言,人体植入或将取代手机。

lvlaingpeng

吕鹏良简介:

吕鹏良,云触科技CEO。13年广告传媒公司经验,8年互联网运营及实战经历,精于跨行业资源整合,近年来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具备现代企业全局运营管理理念,精于市场分析、市场定位、产品设计规划及实施运营。

线上线下融合是趋势

掌上青岛/青网: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便利和潜在的威胁?

吕鹏良: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和快捷。十年前,一个人一个月在家不出门是奇迹,而现在,几年不出门我们也不会断粮、不会与外界失去联系。但同时,人们对于移动互联网的过度依赖,也使得家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大家都成了“低头族”。对于潜在的威胁,我认为,未来靠脑力吃饭的人会很吃香,但靠体力吃饭的人就业难度会越来越大。

掌上青岛/青网: 移动互联网趋势下对实体经济的改变。

吕鹏良:我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将会有更多的融合,而不是现在看到的网络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因为未来会有更多创新技术问世,老百姓需要线下的感受和体验。

人体植入将取代手机

掌上青岛/青网:未来五年,互联网最大的发展机遇在哪个领域?

吕鹏良:应该是打通人和人之间的链接,这也是我们现在工作的核心。目前很多app最大的短板是在做人和物之间的链接。还有一个就是人工植入,未来手机将被取代,在人体内植入芯片,将实现手机目前的功能。

掌上青岛/青网:怎样看待未来科技行业的竞争走势?

吕鹏良:科技行业的竞争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任何产品都需要一个好的团队、好的时机,最重要的是迎合市场。

掌上青岛/青网:  你怎么看待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潮? 你对现在投身创业潮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吕鹏良:87后是如今创业潮的主力,他们的思维更超前,但他们的产品一般也只对应同龄人。对年轻人创业的建议,首先我是极度反对大学生创业的,因为他们的想法没有经过一家企业的历练,他们没有经验、没有方向、没有资源、没有人脉,而这些是创业最重要的。

展示最新裸眼3D技术

掌上青岛/青网: 参加此次移动互联网大会,您主要想传达一些什么样的思想?关注哪些信息?

吕鹏良:此次大会将由我们公司负责运营的孙晓军分享经验,一方面会分享新技术的应用,另一方面是展望云触裸眼3D这个产品对整个行业的改变以及挑战。因为裸眼3D是一个新奇特、抓眼球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产品让大家对媒体有新的理解。

掌上青岛/青网: 对大会和与会者的期待和寄语

吕鹏良: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能在青岛召开对青岛整个互联网的环境会带来非常好的影响,同时有更多本土的企业能参与进来,了解整个互联网最前沿的理念,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