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督导会

近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督导会在青召开。我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度监督、压实对区市考核责任,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落地生根。全省考核,我市考核结果为优秀等级,综合得分位居第2名。全市考核,7个考核区市2016年度考核分数均在90分以上。

liangshi .

我市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为契机,积极推动各项考核工作开展,各级政府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力度明显加大,粮食安全薄弱环节得到加强,考核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粮食生产方面,克服城市化、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保持了耕地面积的基本稳定,耕地质量得到保护和提升,粮食生产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粮食生产可持续能力增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方面,出台粮食相关补贴发放办法和支持政策,对种粮农民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认真贯彻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增强地方粮食储备能力方面,全面完成仓房维修改造任务,储备规模全部落实到位,克服困难在短时期内完成了成品粮增储任务。保障市场粮食供应方面,开展了粮油供应网络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了军粮供应保障任务,认真开展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检查、库存检查和流通统计工作,有效保障了粮食市场供应。粮食质量安全方面,建立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开展库存粮油质量监测和检查,有力保障了地区粮食消费质量安全。(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