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智联招聘发布"职场婚恋报告" 程序猿单身率最高......

晚报讯 11月 11日是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光棍节。为更好了解职场单身人群的婚恋需求,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共同发布《2017职场单身人群婚恋需求报告》。报告显示,近三成职场人或因单身问题“逃离北上广”,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玩游戏、追剧成职场单身男女排遣孤单首选。

除了经济、生活压力之外,单身情感压力也是很多单身职场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调查显示,27%的职场单身人群表示到了一定年龄仍未脱单会选择离开一线城市回老家发展,23%的职场单身人群坚信自己可以在一线城市脱单,5%的职场单身人群愿意为了留在大城市,选择放弃爱情,另外,45%选择顺其自然,暂未考虑。报告显示,单身率最高的岗位为技术、财务、销售、设计、行政、人力资源、运营。由此可见,技术、财务、销售等大众印象中工作繁忙、加班频繁的职业,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脱单。

孤独是每个人都存在的问题,而单身时期尤为明显。数据显示,“下班回家没人陪”孤独指数最高、其次为“周末没人约”、“加班后独自回家的路上”、“一个人看病”和“朋友圈情侣秀恩爱”。可见,相较于周末,工作日更容易让单身职场男女感觉孤独。面对孤独,单身男性排解孤独的主要方式是玩游戏、看书、运动、追剧和跟朋友聚会;而单身职场女性排解孤独主要方式则是:追剧、看书、跟朋友聚会、培养兴趣爱好和在家打扫卫生。由此可见,玩游戏、追剧是职场单身男女排解孤独的主要方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