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奥沙利文连赢六局6-2进决赛 轰900杆破百

    更新时间:2017-11-11 08:18  

网易体育11月11日报道:

2017年斯诺克冠中冠首场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汉密尔顿,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六局,打出五杆50+和两杆破百,以6-2逆转率先闯入决赛,其中第二杆破百是其职业生涯的第900杆破百。

奥沙利文小组赛先是4-1击败罗伯逊,随后6-0横扫希金斯,只丢1局就强势打进四强。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汉密尔顿,后者小组赛首战4-2击败丁俊晖,随后6-0大胜瑞恩-戴,状态也十分出色。此前双方有过11次交手,奥沙利文取得其中的9场胜利。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首局双方纠缠多个回合后,汉密尔顿长台将红球打进上手,得到9分时进攻黑球偏出。奥沙利文起身单杆拿下57分黑球失误,汉密尔顿再次上手但在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走位失误形成斯诺克,解球失误送机会。奥沙利文完成超分开始清理彩球,打进黄球时不慎将蓝球撞入顶袋,汉密尔顿清台以71-69逆转先声夺人。

第二局奥沙利文直接长台打进红球后得到15分,几杆防守后汉密尔顿防守出错,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做斯诺克,汉密尔顿两次解球后送机会,奥沙利文薄入底袋红球后黑球失误,汉密尔顿获得机会单杆41分中断。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取得52-41的领先,结果打丢最后一颗红球,汉密尔顿清至粉球以68-52获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奥沙利文展开反击,打出单杆124分清台追回一局。第四局汉密尔顿失误先送4分,奥沙利文中远台薄进红球上手仅得6分,汉密尔顿打进红球后母球摔袋,奥沙利文随后远台进攻上手单杆74分,以88-0零封追至2平。

休息后的第五局,奥沙利文上手直接单杆109分获胜,3-2反超比分,这杆破百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900杆破百。第六局奥沙利文打出一杆52分,以102-6获胜4-2扩大优势。第七局奥沙利文延续手感,单杆68分以75-37胜出5-2获得赛点。第八局汉密尔顿先得16分后失误,奥沙利文一杆78分结束战斗,连赢六局总比分6-2淘汰汉密尔顿。

决赛奥沙利文将对阵布雷切尔和墨菲的胜者。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