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医生提示:以下五类人每年应去医院做一次这事

核心提示: 11月8日是“国际放射日”。放射科是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放射科医师就是临床医生的眼睛,为临床医生提供精准的诊断并了解疾病的进展情况。

.

11月8日是“国际放射日”。放射科是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放射科医师就是临床医生的眼睛,为临床医生提供精准的诊断并了解疾病的进展情况。现在的放射科医师已经不是“拍片子”、“看片子”的角色,而是指导临床,为患者提供诊断、治疗的“全能手”。

据统计,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放射科CT室平均一天要完成300人左右的检查,核磁共振平均一天完成80-90个部位的检查,DR拍片室平均一天完成200人左右的检查......除此之外,检查完后的影像传输至PACS阅片中心,这里的医师要进行阅片并写出阅片报告,平均一天下来一个人需要阅片200余张,为了能将当天的片子审阅完,加班阅片已经成了常态。

“仅从来我院进行团体体检的15000余人中,筛查出肺癌的发病率就高达1.8%左右。”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王其军说。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治疗原则,王其军建议以下人群有必要每年做一次低剂量CT检查。1、45岁以上有肺癌家庭病史;2、有长期吸烟史;3、长期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老慢支、肺炎)的病人;4、从事粉尘及化学污染的高危职业;5、50岁以上的普通人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