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区实施全域村改 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

让人民获得幸福和满意是城市建设的根本目的,也是衡量区域发展的“软指标”。近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专题报道了红岛经济区以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为目标指引,加快实施村庄改造,加快城市配套建设,延续百年青岛的城市美丽,开启红岛经济区百姓的美丽新生活。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拆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作为正在建设的我市北岸新城,红岛经济区通过实施村庄改造,加快城市配套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

在红岛经济区东河套安置区村庄改造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东河套社区居民王思全,这些日子,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和老邻居一起到这里转转,盼望着早日搬进新家。

王思全原先住的是自建民宅,不但老旧落后,而且还存在治安、消防、卫生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生活质量很差。旧村改造后,他和其他居民都将住进现代化的新式住宅。

去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对红岛、河套两个街道区域内的近31个社区实施了村庄改造工程,其中,河套街道涉及区域面积最广、居民户数最多。此次改造将以打造“宜居、宜养、宜业”的特色小镇为理念,建设东南西三个安置区,并集中配建居民健身运动、文化娱乐、卫生保健、村史介绍等便民服务场所。

目前,河套街道整体签约率达到95.4%,安置区内拆除民房3600多处,完成腾地3100多亩。而红岛经济区内的770万平方米安置区建设也全面启动。根据规划,这里将延续青岛传统的“红瓦绿树”风格,预计到2019年,一个全新的紧凑型、中密度、传承历史、融合时代海滨生态城区将初步建成。(来源:青岛新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